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2005互联网大会发布会开幕 将发布重要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5:58 eNet硅谷动力

  3月22日下午,“2005中国互联网大会发布会(Internet2005)”、“2005互联网产业数据发布会(Data2005)”、“2005互联网趋势论坛(Trends2005)”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国内外互联网业界的300多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主管机构负责人和媒体人士,将一起见证两岸三地在互联网空间首度携手之历史时刻,解读2005年产业市场最新数据、观点。业界精英共同在此探析第三次浪潮来临之际的产业变革与发展趋向,理性把握各个领域的新技术、新应用、新商机。

  继1995年前后、1999年前后的基础设施建设、网站应用建设两次热潮之后,互联网在中国正在进入第三次发展浪潮——新的发展机遇期。历经2001年的潮落、2002年的寒冬、2003年的复苏、2004年的升温之后,互联网在中国的发展基础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拓展。2005年,基本面的各项指标显示,主要领域均呈现健康、乐观的发展态势。从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技术服务创新、资本市场以及各个应用领域需求的增长态势等方面来看,互联网产业环境中的积极因素越来越多,新的发展机遇期有望化势为实。

  此时此刻,业界各方如何在理性认知、深入交流、慎重把握、广泛合作的基础上,以创新、务实的努力,使得各项机遇、利好因素转化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机遇和实绩,是以“第三次浪潮:理性把握新机遇”为主题的此次专业研讨,以及以“拓展区域合作,把握产业机遇”为主题的今年9月举行的2005中国互联网大会的主旨所在。

  2001年至今,中国互联网大会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三届,2005年为第四届。迄今,已成为中国发展互联网领域在政策、管理、技术、产业、应用、资本、合作等方面的年度风向标,以及最具影响力、最具价值的专业交流合作平台。以“拓展区域合作,把握产业机遇”为主题的2005中国互联网大会,将在两岸三地首度携手、深度合作的基础上,有力推动中国与亚太区互联网的融合发展,深入促进亚太地区互联网业界与中国互联网业界的交流合作。在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方面,2005中国互联网大会的价值比之上届将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本次会议期间,多个场次、多种形式的国际国内企业交流合作洽谈会将是一大重点和亮点。国际互联网产业合作洽谈会、国际互联网高层峰会、亚太互联网高层交流合作圆桌会议、中国互联网高层年会、中国网络技术与商业论坛、中国电信增值产业年会、亚太数字娱乐峰会、2005互联网市场渠道年会暨全国代理商大会等,将为业界人士提供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平台。在2005中国互联网服务品牌调查、2005中国互联网市场渠道与代理商调查、中国SP产业调查等配套活动基础上,大会将有多项专业报告对外发布。

  从本次发布会开始,中国互联网协会正式启动产业数据发布平台,今后将每个季度一次定期发布各项专业数据,力争在不断充实、不断提高的基础上,有助于业界各方对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做出全面、深入、客观的分析和判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