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方正2005年暑促专题 > 正文

方正雅虎向北京大学捐资设互联网法律研究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3: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2日,雅虎、方正集团和北京大学法学院今天宣布设立永久性捐助基金,以资助有关互联网法律研究的荣誉法学教授席位。总计420万元人民币(52.4万美元)的捐赠资金将用于在北京大学法学院设立雅虎-方正荣誉法学教授席位基金。该基金将帮助北京大学通过学术研究加强中国互联网法律方面的研究,并培养法律领域的本地人才。去年,雅虎与方正集团一起还在北京大学法学院设立了雅虎互联网法律研究中心。

  该基金的研究课题将会包括:知识产权保护、反垃圾邮件法规、防止在线欺诈和电子商务法规等。设在北京大学法学院的雅虎-方正教席基金会将由雅虎公司、方正集团、北京大学法学院的代表以及一位独立成员组成的指导委员会进行管理。该指导委员会还将负责挑选该荣誉法学教授席位的获得者。首位荣誉法学教授席位候选人有望在2005年9月新学期开始之前确定。

  雅虎公司和方正集团将分别捐赠210万人民币(26.2万美元),联合设立捐赠基金,并使其成为永久性基金。

  设在北京大学法学院的雅虎-方正荣誉法学教授席位基金将致力于用全面平衡的方法研究互联网法规,促进互联网的全面应用和普及,造福所有的中国公民。凭借基金的支持,一位教授将专注于法规研究,创建和组织有关互联网发展的课程和研讨会,并就相关信息和研究成果与相关监管部门和政府官员进行沟通。”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