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携程反诉黄金假日索赔5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0:16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吕壮上海报道】

  旅游业网络经营新模式“挤压”传统旅行社引起纠纷,携程反诉黄金假日索赔500万元。

  继北京黄金假日旅行社将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服务公司携程推向法庭后,记者获悉
,日前,携程反诉黄金日旅行社到上海市一中院,表示黄金假日旅行社对外散布携程“非法经营”等诬蔑、诋毁携程名誉的言辞、材料,导致携程品牌遭受极大损害,已构成不正当竞争,为此索赔500万元。

  携程与黄金假日旅行社的这场恩怨可以追溯到一年多前,2003年底,黄金假日旅行社总经理钱宇认定携程无旅行社经营许可证,却在从事订房、订机票及旅游业务,属“非法经营”,并举报到国家工商局、商务部、民航总局、旅行社协会等机构、部门。同时,钱宇又在上海、北京两地几乎同一时间以携程非法经营、作虚假广告为由将携程推向法庭,在上海、北京,法院均作出对黄金假日钱宇提出的所有诉讼请求不予支持的判决后,钱宇又一次把携程推向了天津和杭州两地法庭。

  面对携程的反诉,黄金假日旅行社钱宇还是坚持认为携程事实上在“非法经营”,自己并不存在诽谤携程的行为。而且,黄金假日甚至以行政不作为为由,将上海市工商局起诉到徐汇区法院。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旅游业目前与世界的差距很大,中国1万多家旅行社营业收入总和仅相当于美国运通一年销售收入的1/4。目前携程试图走一条“互联网+传统旅行服务”的新型模式,但这在无形中给传统旅行社形成一定压力,希望市场最终能形成有序的竞争环境,在一个公平的氛围中开展良性的竞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