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TOM在线称年内有望与运营商合作推网络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07:0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亮) 近日,TOM在线副总裁冯珏透露,TOM在线有望在年内同电信运营商合作经营VoIP(即网络电话)业务。届时,互联网用户可以通过电脑拨打普通电话。

  刚刚发布的TOM在线2004年度财报中显示,TOM在线总收入较2003年增长59%,至12270万美元,总收入已超过了搜狐和网易,稳居国内门户网站的前三名。

  但冯珏在广州对记者表示,TOM在线需要新的业务推动力。

  她认为,目前国内互联网在无线业务出现下滑之后,缺乏新的能够刺激业绩大幅增加的动力。虽然TOM在线已有的IVR业务至少在3-5年内还将保持30%的复合增长率,但是市场空间依旧有限,且需要承担的政策风险很大。

  冯珏对网络电话抱有极大的兴趣。目前,TOM在线已在国内运作即时通讯工具Skype,但由于政策限制,还只能实现电脑与电脑之间的语音通话。而在国外,Skype已经成功地和运营商合作开展了VoIP业务,故同国内运营商合作亦存在可能性。

  “我们可以利用运营商的牌照资源,然后和运营商分成。”冯珏说,“我相信今年内有望实现这一目标。毕竟,这并不侵害运营商的利益,他们自己同样需要经营VoIP业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TOM在线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