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互联网收购再起风波 腾讯下个目标西陆BBS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4:41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来自著名记者王翌blog消息称腾讯有意收购西陆BBS站,以下为全文摘录:www.donews.net/wangyi/

  有朋友说腾讯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西陆BBS站,据说已经在接洽了,很可能重演当初搜狐闪电连锁收购的好戏。

  但今天看搜狐的那次连锁收购,“矩阵”的价值已经明显缩水了。

  腾讯如果觉得该好好发展社区,首先想的不应该是花钱去买个社区,社区这个东西买回来也不好消化。

  腾讯的服务整体上都是依托QQ来的,QQ的号码已经是一个黏性非常高的ID标识,社区也需要ID,但QQ号码却不利于在社区这样的地方去做广众传播,腾讯现有的社区人气不是问题,关键是应该把号码的属性淡化,逐渐突出昵称的作用。

  另外,QQ现在已经有群的组织,这种模式在社区是很容易过渡到社会化网络应用的,我不知道西陆在这方面做得如何,但在社会化网络的特性上,西陆肯定比腾讯还落后,我想不通腾讯为什么会去考虑收购这样的已经落后的BBS模式。

  或许有资本层面的考虑?如果有一个便宜的且能看到盈利预期的网站,腾讯口袋里恰好又有钱,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只是收购后的问题还有很多,我觉得腾讯目前最应该做的是先把Foxmail好好研究一下,这个东西要完全消化也需要一段时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