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赛迪网:分析师称雅虎理想收购目标是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09:57 赛迪网

  【赛迪网讯】美国时间3月16日,美国知名网络股分析师Safa Rashtchy在接受marketwatch.com视频节目采访时表示,新浪这样的具有媒体特征的门户并不是雅虎很好的收购目标。

  Safa Rashtchy是美国第八大金融投资顾问公司Piper Jaffray的科技股分析师,其长期跟踪研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概念股。2003年,Safa Rashtchy曾来华做考察研究。

  Safa Rashtchy首先评论了阿里巴巴新近推出的支付宝服务(alipay)的前景和风险,以及eBay可能的应对策略。

  接着在回答主持人关于雅虎在中国扩张战略的问题时,Safa Rashtchy表示,由于中国政策和法律的限制带来的风险,象新浪这样的网络媒体并不是雅虎理想的收购目标。雅虎一直在中国互联网市场有企图心,但是雅虎一直比较谨慎,一步步进入这个市场。雅虎理想的收购或合作目标是象盛大那样的互动娱乐公司、或者是互联网服务的公司。Safa Rashtchy指出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还有一定的发展空间,他暗示雅虎和盛大在进行接触,以期能够进行某种程度上的战略合作。

  关于美国哪些互联网公司将大举进入中国市场的问题,Safa Rashtchy指出,中国互联网市场潜力巨大,美国的互联网公司迟早会出现在中国市场上,出现系列的雅虎中国、亚马迅中国、eBay中国等等公司。

  Safa Rashtchy接受采访节目:请见:www.marketwatch.com/tvradio/default.asp?siteid=mktw

  Analyst: Chinese Net stocks

  Safa Rashtchy, senior technology analyst with Piper Jaffray, talk about which Internet companies in China could be takeover candidates and which U.S. companies are likely to be buying. (3/16)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