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携程反诉黄金假日索赔5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09:4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梅) 去年,北京黄金假日状告携程“非法经营”的案件引起国内高度关注。如今这件案子又出现新的波折。昨日,不甘被动挨打的携程,以诬蔑、诋毁携程名誉为由,将北京黄金假日旅行社告到上海一中院,并索赔500万元。

  携程首席运营官范敏表示,黄金假日总经理钱宇没有得到任何政府行政机关或行业管理部门的认定,就在外四处散布“携程非法经营”的说法,这种行为本身就是对携程的诽
谤,对携程品牌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侵害了携程的利益。据悉,除索赔500万之外,携程还要求黄金假日停止对携程的名誉侵害,并在国内重要媒体向携程登报致歉、消除影响。

  对此,黄金假日旅行社钱宇还是坚持认为携程是在“非法经营”,自己并不存在诽谤携程的行为。据悉,在北京、上海两地法院对黄金假日的诉讼请求做出“不予支持”的判决后,钱宇把携程推上天津、杭州两地的法庭。“只要存在携程‘非法经营’的地方,我们都去起诉它。”

  业内认为,携程的崛起和发展客观上确实会给传统旅行社形成一定的压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