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前程无忧CEO甄荣辉:我们还处绝对领先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03:09 每日经济新闻

  孙琎 上海报道

  NBD:去年12月末至今中国线下招聘遭遇淡季,扩张使成本大幅上升,是否是导致本季度报表极其难看的原因?

  甄荣辉:报纸广告和互联网在线收入占我们营业收入超过85%。报纸广告和互联网业
务都是固定成本高的行业,营业收入下降的话,利润就自然减少。成本的增长在我们预期之内,没有不正常。

  我们在1月18日发出盈利警告的时候,把盈利预测调低到每股人民币24到27分,昨天公布的结果是每股人民币21分,差异在于3点。一、在已经停止的文具业务里,对库存作出了额外的provision(备抵);二、律师和审计的费用比我们预期高;三、还有额外的税项。

  我们一直强调,市场竞争形势没有改变,我们还有绝对的领先地位,竞争对手对我们并未构成可衡量的影响。

  NBD:前程无忧是否陷入了信用危机?

  甄荣辉:为什么呢?我们在1月18日的盈利警告里,把2004年四季度营业收入调整为人民币1.17亿到1.21亿。结果是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2亿,在调整范围内。每股盈利低于预测,3个原因在上面已经说过了。

  NBD:前程无忧在何时能挽回投资者的信心?

  甄荣辉:我们在去年9月底上市的时候,每存托股价格为美元14元。昨天收市,我们仍然高于招股价。从市盈率看,我们在众多美国上市的中国股票中还是偏高的!投资者没有信心的话,我们股价为什么还高于招股价?市盈率还能维持在这个偏高的水平?

  NBD:前程无忧是否存在急于向投资者表现的短期行为,导致收益预期失误,股价短时间内波动较大?

  甄荣辉:我们的确达不到在去年11月时公布的2004年四季度业绩的预测。在提供预测的时候,我们是相信并有信心完成目标的。当然,我们没想到12月下旬客户们都放圣诞假了,放假了就没有人收简历、没有人面试,所以就不投放招聘广告了。这种情况,是我们过去5年都没有遇到过的。

  况且,在我们公布的2003年和2004年的8个季度(财报)里面,前面7个季度都是稳步快速增长的,我们没有预料到最后一个季度会出现负增长。

  这是“急于向投资者表现的短期行为”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