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4年第四季财报专题 > 正文

51job去年财报出现错误 股价可能跌至发行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05: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3月14日(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2004年第四季度业绩不佳,美国当地时间周一,前程无忧(Nasdaq:JOBS)的股价在纳斯达克大幅度下滑。分析人士表示,前程无忧将给其首次公开招股投资者一种前所未有的大起大落的体验,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那些没能以每股14美元的股票发行价购买前程无忧股票的投资者很快就将有第二次机会。

  当日,在前程无忧公布2004年第四季度财报之后,该公司股价下跌了2.61美元,报收于16.80美元,跌幅达13%。去年12月13日,前程无忧的股价曾攀升至最高点每股55.55美元,但目前已经下滑了70%。财报显示,前程无忧第四季度的净利润同比下滑了37%,同时该公司2005年第一季度的预测也低于分析人士的预期。此外,前程无忧还由于会计错误重新发布了2004年前几个季度的财报。

  前程无忧第四季度业绩不佳并不出乎分析人士的意料,但该公司对第一季度的预期却让投资者对于该公司的发展前景产生了质疑。今年1月前程无忧发布了财务预警,称第四季度的业绩将无法达到预期,这一消息已经让部分投资者失去了对该公司的信心,而此次公布的第一季度业绩预期更是雪上加霜。

  分析人士预计,如果前程无忧的股价无法摆脱目前的颓势,也许很快就将跌至每股14美元,这也是该公司去年9月29日进行首次公开招股时股票的发行价。如果分析人士的预测成真,那就意味着近半年来前程无忧增加的市值将全部蒸发。不过,对于那些在前程无忧股价下跌的过程中抛售股票的投资者而言,下述几个理由也许会让他们重新审视自己的决定:

  前程无忧第四季度的净利润由2003年同期的人民币1920万元降至人民币1210万元(约合150万美元),但净利润的下滑主要是由于2003年该公司受益于免税政策,而2004年则没有税费上的优惠。同时,随着招聘和广告业务营收的增长,前程无忧投入到销售和市场营销上的支出同比增长了70%。

  尽管净利润出现了下滑,但由于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使用前程无忧的分类页面以及网站招聘新雇员,前程无忧第四季度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2%,达到了人民币1.024亿元。前程无忧的季度营收中有61%来自于出版物广告,另有25%来自于基于互联网的业务。前程无忧预计第一季度营收为人民币1.32亿元到1.38亿元,相当于1600万美元到1670万美元。不过,投资银行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预计前程无忧第一季度营收为1630万美元,高于前程无忧营收预期的下限。

  Piper Jaffray的一名分析师表示,目前该公司不能公布有关前程无忧的新的研究结果,这主要是因为前程无忧首次公开招股股票的封锁期(lock-up)将于今年3月29日结束。前程无忧在财报中表示,在由手动审计转向自动审计的过程中,该公司以往的财务报表中出现了笔误。做出更正以后,前程无忧2004年第二季度的营收减少了人民币130万元,第三季度营收减少了人民币220万元。同时第二季度的净利润减少了人民币80万元,第三季度净利润减少了人民币140万元。由于前程无忧在美国遭遇了集体诉讼,此时出现会计错误对于该公司非常不利。(飞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51job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