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黄泰康代表提出大力发展国产化网络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7: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 (记者吕诺、朱建军) 根据民盟北京市委连续几年的调查数据,网络游戏和网络聊天是未成年人上网的主要目的。北京市中学生玩网络游戏者占63%,而他们玩的游戏又有80%以上是没有经过严格审查引进的。

  “大量具有不良信息的境外游戏严重影响了我国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我们必须为青少年开发出适合他们的本土游戏。”全国人大代表黄泰康指出,“解决青少年网络游戏成瘾的
问题只能通过疏导,疏导的根本措施是要给青少年提供适合于他们的、有利于他们身心健康的游戏。”

  “对于民族游戏产业的发展,政府一定要有规划,从政策层面对游戏产业予以支持。不仅要建立一些国家级的研发基地,更要在高等教育层面增加专门的学校,设置相关的专业。同时,要最大限度地发挥民营高科技企业的参与热情。”黄泰康说。

  黄泰康指出,国产网络游戏应该有针对性地解决当前在网络游戏中休闲类游戏很少、暴力和半色情游戏过多的现象。“一定要通过我们自己开发的游戏,在整个游戏产业里形成多元化的局面,提供给孩子各种有利于他们健康发展的丰富多彩的网络游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游戏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