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10个新职业公布 网络编辑加入三百六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1:55 南方日报

  北京消息 据中央电视台披露,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日前公示了第三批共10种新的行业。网络编辑员、信用管理师等行业,加入三百六十行的行列。

  这次公布的10个新行业包括:信用管理师、网络编辑员、房地产策划师、职业信息分析师、玩具设计师、黄金投资分析师、企业文化师、家用纺织品设计师、微水电利用工和智能楼宇管理师。

  此外,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专家组还在对10种新职业进行研究论证,他们有望作为第四批新职业被公布。其中包括体育经纪人、健康指导师、农业技术指导员、游戏美术设计师、游戏程序设计师、留学移民咨询师等。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自从去年建立新职业发布制度以来,已经公布了两批共20个新职业。这些新职业都经过专家论证,证明人才紧缺,社会需求量大,将在短期内成为热门行业。

  新职业一旦被公布,职业标准和职业考试将随即被推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