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消协启动“网上3•15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 16: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 雷敏) 中消协日前启动网上评选、网上公益广告征集、网上咨询等“网上3·15系列活动”,发挥互联网及时、互动、覆盖面大的优势进行社会监督。

  据中消协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网上3·15系列活动”包括:

  ——“十大维权热点难点问题”评选。候选问题包括不平等格式条款;手机质量和服务;汽车质量与服务;虚假广告、名人广告;食品质量与安全;商品房买卖合同与质量纠纷;农村“销废品”市场;铁路、民航等垄断行业问题等。

  ——“消费维权中最‘憋屈’的事儿”评选。针对“有理输官司”的现象,请消费者叙述自己的维权历程,揭示目前法规尚不完善之处,减少乃至消除“合法不合理”现象。

  ——“十大不平等格式合同条款”评选。以2004年中消协和各地消协组织公开点评的不平等格式条款为基础,选择20个不平等格式条款作为候选名单,采取公开投票与专家评定相结合的方式评选。

  另外,中消协还联合搜狐网开展“健康维权”公益广告征集以及网上咨询系列活动(系列网谈),15日当天还将组织专家、维权专业人士在线开展咨询活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