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政府网站”还是“政府往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17: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吕诺、郭奔胜、李亚彪)2004年12月,东部某城市的王先生按照当地政府网站提供的长途汽车时刻表前往车站乘车,却发现发车时间早已更改。王先生一怒之下,把当地政府告上了法庭。类似信息滞后或错误的现象,在不少政府部门网站中普遍存在。

  花财政经费建立起来的政府

  网站成了一种摆设,说到底还是形式主义在作怪。吴金印代表说:“因为你是政府网站,你的信息就应该是最权威、最可靠的,但是你空有一壳,甚至发布过时或错误的信息,不仅是摆个样子,而且对正常的社会生活造成了影响,还损害了政府形象。”

  几年前,国家有关部门倡议建设“电子政务”,于是各个地方的政府职能部门都争先恐后地建起了自己的网站,但许多网站建好后,缺乏必要的管理和维护,未能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传递有效信息,很多信息从网站验收后就几乎没有更新过,俨然成为一个“高科技”摆设。这些充斥着大量过时信息的政府网站,被群众戏称为“政府往站”。

  “有文章反映,群众说这种网站是内容陈旧,文件过时;看过后悔,信则误事;现代工具,像是摆设。为了应景搞的政府网站,是当前一些政府部门诸多打‘高科技’牌行形式主义之实的一个典型事例。”武继军代表说。

  徐长江代表说,一些政府部门办公大楼里花巨资搞的大型电子显示屏,政府对外公布的“市长热线”等等,大都成了形式主义的摆设。

  “关键是要改变政风,倡导求真务实的风气,让广大干部把精力放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姜德明代表说。(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