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搜索厂商集体声讨8848 8848声称其完全合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8:15 ChinaByte

  天极网3月10日消息 (记者 宋保强) 今天,三大搜索服务厂商百度、中搜、搜狐公司共同声讨北京珠穆朗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8848)的插件Mysearch更改了他们提供的搜索内容,危害了消费者利益。但8848企划部经理魏威辩驳说,8848的做法是完全合法的,并且用户安装了Mysearch插件表示其接受了其用户许可协议的,也就是说用户接收8848提供的内容。

  2005年1月1日,8848推出Mysearch软件,将十大搜索引擎捆绑在一起,用户可以在
十大搜索网页之间进行切换,其中就包括百度。由于8848同时把百度等厂商的广告位换成自己的广告,于是百度和中搜起诉8848,搜狐近日也加入了起诉8848的行列。

  百度、中搜、搜狐的高层强烈谴责8848践踏了互联网游戏的规则,更改网页内容侵害了消费者利益。百度公司副总裁梁冬认为,消费者会把8848提供的内容误认为是搜索服务厂商提供的,这误导了消费者,他谴责说这是对消费者意志的强奸。

  而8848魏威表示用户安装插件表示用户接收了8848的做法,8848方便了用户对搜索服务的选择。这当然分流了百度的流量,影响到百度的广告收入,所以百度会起诉8848。

  目前百度、中搜、搜狐起诉8848和8848反诉百度的案件均在进行当中,并没有一个初步的结果。但是8848提供的Mysearch插件把安装时默认提供商品信息等新内容改变成默认不提供,但是卸载插件对用户来说还是很繁琐。(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8848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