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法国禁止逆向搜索软件瑕疵 安全研究界遭重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7:2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3月10日国际报道 法国法院8 日对一名安全专家处以罚款,以逆向操作软件搜索程序瑕疵的研究员,未来不得在法国公布其结果。

  2001年,法国安全研究员Guillaume Tena在Tegam International 推出的Viguard 杀毒软件中,发现了若干瑕疵。Tena在2002年3 月以匿称Guillermito 为名,公布他的研究结果。

  然而,Tena的行动并未被Tegam 解读为善意。该公司对他采取法律行动,检方指控Tena违反知识产权法第335.2 条款的规定,并求处四个月徒刑和6000 欧元罚款。

  本月8 日,法国法院判决Tena不需坐牢,但仍须接受5000 欧元的暂缓执行罚款。也就是说,若Tena再次公布有关软件安全瑕疵的信息,就必须缴交罚款。

  经常公布软件瑕疵的法国网站K-Otik Security 共同创始人兼安全顾问Chaouki Bekrar表示,虽然Tena幸运地逃过牢狱之灾,这项判决对法国的安全研究界仍旧造成严重打击。

  Bekrar说:“这似乎是个好消息,但实际上不是。”“公布安全弱点,或利用逆向操作或拆解得到的概念验证,在法国变成违法行为。如果不能研究软件的结构,研究员要如何公布安全弱点?”

  Tena在个人网站上表明,如果独立的研究员不能自由公布他们对安全软件的研究结果,使用者将只能根据“营销新闻稿”评估软件的品质。 Tena说:“不幸的是,法国,或许整个欧洲都正走向这条路。”

  Tegam 正准备对Tena提出民事诉讼,要求90万欧元的赔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