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阿里巴巴推关键字竞价 深度切入搜索排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5: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0日上午10点10分,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正式开始搜索关键字竞价的运作,这也意味着在目前国内搜索竞价排名的竞争中,又多了一个强敌。

  阿里巴巴的关键字竞价是在阿里巴巴关键字搜索结果排名的一种固定推荐位,通过竞拍获得三甲标王的诚信通会员可以让自己的供应信息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固定在前三位出现。本次关键字搜索覆盖阿里巴巴36大行业的所有热门关键字。截止发稿时间,已有12631名客
户在网上进行了报名,所感兴趣的关键字多达11496个。根据阿里巴巴内部统计,礼品、服装、手机、玩具和MP3在竞价意向中排在前列,在短短半个小时的时间,已经有“钥匙扣”等10个关键字被出到16000的最高价位,而最初的起价不过500元。

  10日这一天也是阿里巴巴诚信通产品成立三年,阿里巴巴副总裁金建杭表示,前三年,阿里巴巴的使命是让诚信的商人先富起来。后三年,使命是只有诚信的商人才能富起来。公司为这一天等待了6年,公司放着6年的广告位没有用,就是要把竞拍这样的广告形式留给自己的客户,为中小企业客户服务。让诚信的商人富起来是阿里巴巴的宗旨,阿里巴巴将给自己的客户提供越来越多的有效的推广形式。

  业内人士表示,竞价排名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搜索公司主要的利润来源,百度竞价排名收入占到其总收入的80%,2002年,雅虎的关键词搜索收入占整个广告收入的15%。有关数据表明,未来几年,国内竞价排名的增长率可以达到66%。2006年收费搜索的市场容量将是23亿元,搜索引擎已经被公认为是目前中小企业最佳有效的上网途径。而在中国市场,阿里巴巴拥有最多的中小企业资源,截至目前,阿里巴巴拥有600多万网商。

  当网民搜索“礼品”时,产生的大量搜索结果铺天盖地,而只有位居前列的才最能吸引网民注意,也最能带来潜在购买力。相对于通常搜索的竞价排名,阿里巴巴的竞价目标客户更明确,搜索用户的意向也更直接,直奔生意而去,这是众多商人趋之若鹜的原因。企业利用这一商机,通过竞价方式使自己的产品位居行业搜索结果的前列,从而成为最引人关注的明星,这一商业模式是网络“注意力经济”的最典型体现,而在阿里巴巴这种注意力更容易转换为经济,更能体现搜索的商业价值。例如昆山台顺机械厂去年花费4万元做了很多的竞价排名,但2300元的诚信通却带来了所有业务的42%。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