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一拍网呼吁战争不如合作 共同建立诚信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1: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面对近日国内两大C2C网站越演越烈的战火,在3.15临近之日,一拍网(www.1pai.com.cn )CEO郑昭东呼吁:“战争不如合作,共同打开中国市场。”郑昭东认为,与传统行业相比,电子商务遇到的最大麻烦便是诚信问题,而不是市场容量问题;他呼吁有实力的C2C网站联合起来,共同建立诚信机制。

  郑昭东正是针对战事频繁的电子商务市场有感而发。他认为,中国互联网商务市场非
常广阔,现在仅仅出于起步阶段,只有共同把这块市场培育大,大家的付出才能收到回报。如果把过多的精力花在相互攻击上,只能降低消费者对整个电子商务行业的信任感。任何试图在电子商务初期就垄断全部市场的想法都是不可实现的,并且会对脆弱的电子商务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总体来说,中国依然还是一个基础设施比较薄弱的国家,健康发展是做大市场的唯一可能。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一份最新调研显示,仅有17.9%的网民在半年内有过网络购物经历,而不选择网络购物的原因主要由于对网站不信任、怕受骗,担心商品质量问题和售后服务,质疑其安全性等。

  郑昭东认为,3.15即将来临,这对于快速发展的电子商务产业来说又是一个新的挑战。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大家的主要任务依然是做好基本功,建立诚信机制,提高服务质量,降低交易风险。只有这样才能把更多的人吸引到网络购物中来,毕竟电子商务的发展所需要争取的是数量更大的潜在消费者,而这些消费者还没有接触网上购物。郑昭东说,正常程度的竞争是有利于互联网经济发展的,但目前C2C网站间过分的攻击行为不仅增加了内耗提高了网站成本,而且还可能会使消费者产生对电子商务的集体不信任感。郑昭东主张,大家应该多花一些功夫在如何有效制止网络诈骗,如何降低交易风险上。

  记者获悉,同易趣倡导的“交易的乐趣”和淘宝宣传的 “淘你喜欢”不同,“一拍”网现阶段的主张是“诚信交易,无忧购物”。据业内人士分析,网络诚信更容易引起现阶段网络消费者的认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一拍网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