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假工商办网站骗走2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09:5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君) 假冒工商人员,要求企业参加网站,并缴纳近2000元的费用。事情败露后,仍以各种理由扣留500元。昨天,一健身房经营者致电本报,告诉记者他被骗走2000元的经过。

  胡先生是杨浦区某健身房的合伙人之一,三月初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工商局的工作人员,工商局办了一个“工商企业在线”的网站要他们参加。第二天早上,一男一女
两个人找上门,并当着胡先生的面打了另一合伙人陈先生的电话,至此胡先生对两人的身份深信不疑。临近中午,胡先生请他们吃了饭,并当场和对方签了一份合同,支付了1980元的会费。

  回到单位胡先生仔细看了合同,发现通篇没有一个“工商局”的字眼,也没有工商局的公章。上网一查,发现网上都是江苏企业的信息,主办单位地址也在江苏。“我一下子懵了,觉得自己上当受骗了。”胡先生又打到工商局咨询,对方告诉他工商局并没有办这个网。

  “我马上打电话到合同上留的电话,对方承认自己不是工商局的,并答应退钱给我。”胡先生单位的工作人员拿着合同到这家公司拿钱,对方以两张上网卡密码已被刮开为由,扣除了500元,实际只退给胡先生1480元。

  拿到发票,胡先生才发现,这是一家名为“上海新世纪三联咨询有限公司”的公司。

  市工商局办公室告诉记者,所谓的“工商企业在线”和上海市工商局无任何关系,胡先生反映的一男一女也不是工商局的。如果遇到有人自称是工商人员到企业执法检查,经营者可要求其出示工商执法检查证或工作证。发现假冒工商干部违法活动的情形,可向12315举报热线举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