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操盘手自揭网上购房虚假交易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02:06 每日经济新闻

  王舒 NBD上海报道

  “房子疯狂热卖,是桩半真半假的事。说它真,是因为最近几年市场好,绝大多数房子的确自动热卖。不过操作中的技术含量总是存在的。”涉足房地产营销市场六年的操盘手老李表示。

  所谓“技术含量”,圈内的术语是“销控”,即发展商控制销售节奏、掌握销售进程,这几乎是房地产销售商约定俗成的套路。

  而具体“销控”过程则是一个“团队工作”,需要发展商、销售员和中介的“三方配合”。

  流程一:“加班加点”自签定金合同

  去年10月,老李在普陀区销售的楼盘二期推出,当时获得预售许可证的套数是180套。按网上备案的要求,180套在网上公示后,只要未售出,就必须接受所有客户的任意挑选。于是,老李想对策了。

  赶在黄金周到来之前,老李和他的伙伴们在售楼处“加班加点”自签了几十套定金合同。“开始时,我们还有点担心,搜集了亲朋好友的身份证来填合同。后来也不管了,随手编个名字,随手输个身份证数字,反正合同签了再撤也不过是点点键盘的事。”几小时后,网上房地产该项目的可售套数迅速降到90套。

  黄金周,老李热卖七天,90套出手,均价9000元。其后再来求购的客户,老李一概以“暂时售罄,请等待三期推盘,先留电话以便通知领取预定号”为由拒绝。老李由此攒下了200名痴心等待的潜客户。

  与此同时,每隔半个月,老李在定金合同转正式合同的期限到来之前,都不忘把自签但未售房的定金合同撤销掉,再重新签定金合同。

  流程二:客户心理学,越煽情越好

  掌握客户心理学也是房地产销售员的必修课,老李归纳为“越煽情越好”。

  一两个月后,老李继续再推50套。早上八点半,他故意安排销售员们给潜客户挨个打电话,通知他们带钱来签约。200名热情被压制了几十天的潜客户从四面八方赶来售楼处看房,这时的房价已经每平方米10500元。200名潜客户们围着50套房子虎视眈眈,谁也不会去想一个月涨了1500块的房价有没有问题。

  最后剩下的40套,也如法炮制在春节前卖了出去。

  流程三:团结中介,扩大客源

  其中,“团队合作伙伴”———中介也是“功不可没”。老李透露,有时候,一部分自签定金合同的单元也会在一些熟悉的中介店里挂牌,“光靠潜客户购买新开盘毕竟渠道单一。这就是为什么你能看到许多一开盘就售罄的楼盘,往往在附近中介店里可以找到房源,这种房源,有的是合法的二手次新房,有的根本就是一手房。”

  而前不久查处浦东的一个楼盘的“猫腻”,就是从中介店突破的。中介拿着其实售价只有100万元的房子,要客户加付10万元的差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