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传中搜新版网络猪寻投资 疑慧聪国际欲剥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6:1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enet记者 赵晓阳

  【eNews消息】慧聪在今年的2月份开始给很多国内外的投资机构投送了一份详细介绍中搜的文件,该文件称中搜的网络猪软件每天带来流量400万。消息透露,尽管该文件没有涉及出售中搜的价格,不过慧聪方面已经私下表达了“急于出手”的意向。消息没有透露慧聪出售中搜的原因。

  陈波称投送为例行公事 陈沛主动示好资本

  中搜首席运营官陈波在电话中表示:对于慧聪国际,与投资机构保持良好关系是上市公司必需做的,而中搜作为高科技公司,寻找投资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这次投送推介文件并没有特殊含义,只是公司的正常行为。

  在3日网络猪3.0版的发布会上,陈沛表达出网络猪要做google第二的想法,并表现出获得投资者青睐的强烈欲求。

  搜索业务扶植难 慧聪无力养大网络猪?

  据悉:中搜方面一直是慧聪的投入重点,也是亏损大户,据称中国搜索2004年亏损超过千万,而根据慧聪国际去年年中财报显示,慧聪网半年的营业额不过8400 万元人民币,养猪难——慧聪很难支持中搜如此大的亏损。有人对记者透露,慧聪国际即将发布的全年财报会“很难看”。

  网络猪脚跟未稳 资本方反应平平

  分析人士认为,百度今年上市是确凿无疑的事情,而其上市后将直接威胁中搜的市场地位,再加上慧聪方面无力继续追加投入,中搜业务萎缩应该是早晚的事情。互联网业界人士则多认为:搜索市场竞争激烈,Google、雅虎、百度都是财力和技术实力雄厚的公司,中搜很难赢。

  而对于网络猪,业内看法是“这个产品一直没做起来”,慧聪内部人士也表示:“这种产品做到1000万流量才算是站稳脚跟”。

  iResearch艾瑞调查公司统计,目前百度、雅虎、Google分别以36.29%、22.72%、21.22%的占有率名列国内搜索引擎市场前三甲,中搜份额极小。

  以上消息未经慧聪公司官方证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搜新闻 全部慧聪国际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