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5年全球IPv6高峰论坛专题 > 正文

用户可在全球IPv6高峰论坛亲身体验下一代互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2:13 新浪科技

  你是否想过只需要随身携带一张小小的标签,通过互联网,就可以参加会议、逛商场、看演出,去餐厅就餐,而不再需要携带各种各样的卡和身份证?“现在,要体验这一服务十分轻松。只要尽快报名参加第四届全球IPv6高峰论坛,就能率先亲身体验这一下一代互联网应用”。近日刚刚成立的中关村下一代互联网产业联盟组长--天地互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刘东向记者演示这一应用时说道。

  随着2003年我国启动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以来,下一代互联网的网络建设进展顺利。去年12月我国开通了全球最大下一代互联网。近日,在中关村园区管委会的支持下,由中国网通集团研究院、清华紫光比威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北京天地互连信息技术公司等30家单位联合发起的“中关村下一代互联网产业联盟”宣布正式成立。这一系列动作标志着国内下一代互联网/IPv6产业框架和网络规模基本形成,我国在下一代互联网方面的规划与发展方向已经清晰。根据此前国家发改委颁布的下一代互联网/IPv6规划,下一代互联网进入了以应用研发与示范推广为重点新的发展阶段。

  据透露,在4月-5-6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第四届全球IPv6高峰论坛现场搭建了最大规模的应用演示环境----IPv6 ShowNet。预计将有30家厂商和研究机构参与。除此之外,针对当前下一代互联网发展重点,本届论坛更加重视用户对下一代互联网应用的亲身参与和体验,让从到会嘉宾从参会开始就可以体验到下一代互联网的应用。从现在开始,凡是申请参会成功地来宾,都将获得一个薄如蝉翼的电子标签,其中包含了相关的登记信息。根据所申请参加的会议,参会嘉宾只需佩戴贴有该标签的胸牌就可以参加已选择的相关会议、就餐、领取资料等。同时,为了充分体现下一代互联网应用的互动性,参会嘉宾还可以凭借这一数字身份在论坛现场设立的电子投票点进行投票,将各自的意见及时反馈给组委会。

  据刘东介绍,该标签采用的芯片采用了目前世界上最小的电子标签芯片。整个电子标签由芯片、天线组成。这个名为 “µ-chip”的芯片如此之小以至于使用者不仔细看几乎感觉不到它的存在。芯片内可存储128位的数据,能够实现与互联网的连接。据悉,在这一芯片内还可将身份识别与支付等功能相结合,最终形成集身份证、电子钱包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数字标签。该标签不仅功能强大,更重要的是,其成本十分低廉。通过后台系统的支持,大会组委会和赞助商将能够及时了解参会人员的流动信息和对会议的反馈,同时,大大降低了成本。

  2005年是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应用发展的重要起点,探索更为丰富的下一代互联网应用将成为今后我国互联网发展的重中之重。下一代互联网正向我们走来,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将可以亲身体验越来越丰富的应用,享受精彩的数字生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