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海王星:被腾讯刷了一把的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1:21 ChinaByte

  文/海王星

  最近有媒体披露,由程轶(湖大在读学生)、王锦(大学毕业后待业)、杨某(无业)3人组成的零下23度I队获得了腾讯QQ游戏火拼俄罗斯的全国总冠军。活动结束后,3名获奖冠军根据腾讯公司的要求提供了护照、银行证明等个人资料,用以办理前往雅典的签证。在莫名其妙被拒签以后四个月,据获奖的3位冠军证实,虽然他们的雅典之旅没有成行,但腾讯方
面负责组织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却在那段时间去了雅典。

  作者刚了解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是无论如何都不相信的!马化腾是标准的广东潮汕人,而潮汕人在广东乃至全国的商圈里面,商誉无论如何都是排名前三甲的。一直到拨通了披露这个媒体的总编电话以后,得到PR圈子里面朋友信誓旦旦的确认之后,我对于腾讯才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腾讯由于占据了中国网民的桌面,业内一些人士甚至把腾讯对网民的影响力排名在新浪之前。以前海王星在天极网也发表过调侃腾讯的文章,除了对于腾讯的会员服务和收费方式稍有微词以外,我觉得腾讯一直还是算比较“踏实”的企业。

  且慢,除了越来越身躯庞大的安装文件,除了又得交钱养“宠物”的新版本和方便快捷的购买Q币的渠道以外,由于安全问题,QQ已经被北京、上海和广州的许多企事业单位拒之门外!

  细细地研究了一番,才真的发现腾讯要面临的问题的确不少。MSN的虎视耽耽,中国电信、新浪等在内的摩拳擦掌,居高不下的盗号率,越来越多的6位7位QQ号码被放在“靓号地带”拍卖,2004年,中国移动就对腾讯开出罚单,对违规收费的灵通网进行制裁,腾讯为此付出每年损失4800万元的利润,哪一件事情可以让腾讯四平八稳而心安理得?

  业内对于腾讯“刷”了一把自己的冠军的事件很不以为然,对于一家上市公司这样的所作所为,北京一位著名的IT评论人士给了八个字:“因小失大,得不偿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