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洪波:允许用户评论的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0:53 ChinaByte

  文/洪波

  在我的印象中,以前的网络广告大都是强制性的,这一点跟以前的传统广告没太大区别。无论是报纸广告、电视广告,还是户外广告、电梯广告,都是单向的,作为广告受众,你没有多少选择权,你的品头论足也没人倾听。网络广告一直被宣传为一种具有交互性的广告方式,实际上网络确实提供了这种可能,但我不知道有多少广告客户确实得到过这种交
互性的好处。

  Weblogs, Inc.是一家专门从事blog商业运营的公司,不久前刚刚被BusinessWeek Online评为2005年最值得关注的5家互联网公司之一。最近他们又推出了一个读者与广告客户互动的计划——Focus Ads,根据这个计划,通过读者参与对广告的评论,来帮助广告客户创建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这个计划首先出现在Weblogs, Inc.所属的Engadget网站上,我发现用户真的很热心地参与到广告评论中,到我写这个帖子的时候,Griffin技术公司的一个Flash广告已经得到了22个评论。大部分用户对这个广告以及这种广告形式,予以肯定的评价。

  其实为广告增加评论功能并不困难,困难的是,很多广告客户和出版商可能不喜欢用户评论,因为这些广告本身就哗众取宠或带有某种程度的恶意,允许用户评论可能就等于找骂。所以这种广告的前提是,广告客户愿意平等地、坦诚地与用户沟通,并且广告本身也很友好。

  设想一下,如果Google的AdWords/AdSense也允许用户评论会怎么样,广告客户除了获得推广效果之外,还能得到来自不同用户的反馈和评论,是否更有利于广告的亲和力,有利于企业改进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不过,我目前看到的中文AdSense,有一些广告带有明显的欺诈性和误导性,多数广告客户都缺乏对用户的尊重,有点儿蒙一个算一个的意思。他们会喜欢用户对广告进行评论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