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发布Google Desktop 1.0 正式版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23: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3月7日09:01 (北京时间3月7日22:01)消息,Google于3月7日发布了Google Desktop 1.0的正式版。与测试版比较,正式版支持对PDF等更多类型文件进行检索,支持Firefox和Netscape浏览器,并新增加了中文和韩文语言界面。

  Google于3月7日发布了桌面搜索程序Google Desktop 1.0的正式版,该软件可供用户免费下载使用,使得用户可以在自己的个人电脑中搜索信息。与此前的测试版本相较,今
天公布的1.0版增加了对PDF文件进行全文检索和对音乐、图片和视频文件中所包含的信息进行检索的新功能。其他增强功能还包括增加了对Firefox和Netscape浏览器以及 Thunderbird和Netscape客户端电子邮件管理软件的支持,还新增加了中文和韩文语言界面。

  Google主管产品管理的副总裁乔纳森-罗森伯格(Jonathan Rosenberg)表示,“Google桌面搜索程序为Google提供了对计算机硬盘进行搜索的手段。这就像你的计算机中安装了一个照相存储装置,所有你看到的东西都留有印记,很容易找到。完成对桌面搜索程序的测试让我们感到很自豪。我们将继续为全世界的用户扩展桌面搜索程序的功能。”

  除了可以搜索大量的文件和电子邮件外,Google桌面搜索程序不仅首次提供了全文检索用户浏览过的网页内容的功能,它同时也是唯一一种可以用来对美国在线即时讯息进行搜索的软件。它也可被用做恢复意外删除或放错地方的信息的工具。例如,当用户无意删除了一个Word文档或是Powerpoint幻灯文件时,可使用此程序找回里面的文本。通过对用户浏览的每个网页和文档拍摄“快照”,使得用户可在离线或文档已被删除的情况下看到需要的内容。

  Google 桌面搜索程序也提供了软件编程界面,这允许软件开发者使用该程序开发新的软件。利用此界面开发出的插件可在Google桌面搜索程序的插件网页上进行下载。这些插件将增加该程序可搜索的文件类型,包括Trillian聊天讯息、扫描图片和传真等。Google Desktop 1.0 的改进之处还包括:可在桌面上随意放置的独立搜索栏以及更快、更便捷地检索桌面和网络信息的手段。除允许用户阻止程序对HTTPS网页进行搜索外,该程序目前也不能对所有受密码保护的微软Word和Excel文档进行检索。

  Google Desktop 1.0适用于Windows XP和Windows 2000(SP3)及以上版本,要求电脑拥有奔腾400MHZ或更高速度的处理器,128兆以上的内存和不少于500兆的硬盘空间(流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oogle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