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发布首款可检索中英文双语硬盘搜索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7:36 ChinaByte

  如何在杂乱无章的硬盘中找到文件中的一句话?以前我们只能手工查找,费时费力,即日起,随着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百度(www.baidu.com)硬盘搜索的正式推出,在0.01秒内就能找到你所要找的文件。

  2005年3月7日,百度正式宣布,秘密研发近半年的硬盘搜索正式向公众发布,网民可直接登陆disk.baidu.com免费下载使用。

  百度技术总监郭耽介绍说,此次推出的硬盘搜索软件是全球第一款可检索中英文双语的硬盘搜索软件,可以帮助用户快速准确地找到电脑硬盘中的任一电子邮件、文档、浏览过的网页甚至MSN聊天纪录等内容,对影音文件,PDF、zip、rar等压缩文件也有非常好的效果。它的使用方法与界面和百度线上搜索一样简单便捷。同时根据需要,用户可以对百度硬盘搜索进行个性化设置,随意选择需要搜索的文件类型;设置不检索某些硬盘分区、目录和网站等。

  对于个人电脑资料的保密问题,百度此次发布的硬盘搜索也给出了完美的解决方案,百度硬盘搜索可以创建密码,防止他人随意使用你的硬盘搜索;重要的文件如果不想被搜索到,可以设置取消相应的文件类型或输入要过滤的文件路径,这样用户完全不必担心电脑中的个人信息被非法窃取。

  目前国际市场上有一些硬盘(桌面)搜索软件,但不支持中文分词,在中文市场上并不奏效,不能满足中文用户的检索需求。而百度硬盘搜索仅在测试期小范围公布了产品网址,即获得每日3000余次的下载使用。可以预计,百度硬盘搜索的正式发布必将受到广大网民的热烈追捧。

  一位互联网分析师称,百度已经在互联网上展开自己的全部动作,从网页到MP3再到百度试图推出的电影搜索,再到此次正式推出的硬盘搜索,蓦然回首,百度已经可以触及到你想搜索的任何领域。

  记者还在百度获悉,百度已于2004年正式成立客户端软件部,致力于提供用户端个性化搜索产品,而此次发布的硬盘搜索则为百度大搜索家族又增添了一个重要成员,将搜索市场领域进一步扩大,为百度持续满足用户深度个性化搜索需求打下基础。

  更有业界专家认为,此款产品的发布对整个搜索引擎技术的发展和百度都有着相当重要的战略意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