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徐财星:新浪被盛大收购悲喜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12:17 新浪科技

  文/徐财星

  自从陈天桥的盛大宣布收购了新浪网19.5%的股票后,出现了一出悲喜剧,可以说,新浪从被“强奸”,转而到现在默默享受了,甚至说在大张旗鼓地认真享受。回放整个过程,非常搞笑。

  2月19日,全国网络媒体都在报道,陈天桥收购新浪,并控股新浪。当天下午,铺天盖地的评论出来了,各家都在做专题,特别是像sohu、tom这些争新闻的网站,更是清楚了众
多的专家学者来讨论,更有的请了专家在线访谈。

  此时的新浪:新浪科技没有一丁点消息,新浪财经也没有任何消息,甚至连一篇报道都没有。donews网友的讨论是,《唯一一次SINA没参与抢的IT新闻》,直到下午,才发了一个关于13-D备案的声明,该声明看起来是新浪第一次说“不”

  2月20日,很多媒体都报道了新浪CEO汪延给全体员工的一封信全文请看:《新浪网总裁兼CEO汪延给新浪全体同事的信》,此举被很多人认为是新浪在说“不”了:《“陈老虎”抢亲 新浪沉默三天后终于说NO!》。

  此时的新浪:没有消息,除了那个被透露出来的《给员工的信》,还是那条13-D备案的声明,汪延在给员工的信中说“目前还没人控制新浪”。

  2月21日,媒体依然铺天盖地。新浪终于做专题,标题只是简单的“盛大收购新浪”,里面的内容都是转载其他网站和媒体的报道。Keso说看了新浪的专题后说:《新浪延请盛大入主 》,说的可是有预见性。牛人就是牛人

  2月23日,新浪的专题多了不少内容。并且标题也没那么刺眼了,多了很多关于说盛大好话的标题,也放在好位置。并在专题中提到了新浪董事会启动毒丸计划,阻止盛大的收购。这是自始至终新浪反击最大的一次。这也说明了起码新浪董事会看来,盛大的收购是属于恶意收购了。

  不过,同时间,段老板宣布如数出售四通所持有的新浪股票。

  2月23还是24日,报道说陈天桥要上北京来了。

  直到3月4日,21世纪经济报道的一篇《8000万美金拿下段永基》,说陈老板把汪延、段老板都搞定了。不过,盛大发表声明,说陈老板来北京没说过话。《针对不实报道 盛大方称未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这个时候,在新浪科技的专题已经放了很长一段时间好位置了,并且在首页也挂了至少5天的首屏套红了,这个待遇,估计只有比尔盖茨来华等中大事情才有可能。否则按照新浪的风格,除非有人出超级大价钱,否则是不可能把那么好的位置贡献出来,套红放一周的。专题后面就更搞笑了,《盛大可能近日出招 》。这不是在反抗或者在享受了,而是在迎合。

  目前,新浪科技的专题已经非常丰富了,在我看来,这个专题的丰富程度,可以和以前的《互联网这十年》、《中国电信改革十年》相比了。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