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朗科宣称拥有多项MP3专利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23:28 新浪科技

  2005年3月2日,全球移动数码领导厂商朗科(Netac)公司在北京宣布,该公司在闪存盘及闪存式MP3领域已经获得至少三项发明专利,其中包括刚刚获得授权的美国专利。

  据赛迪调查显示,2004年国内MP3市场总规模已经达到30亿元,其中闪存式MP3占据了近九成的份额;剩下部分被硬盘MP3与微硬盘MP3所瓜分。朗科公司宣称拥有多项MP3发明专利权,将会对MP3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朗科:拥有闪存MP3关键技术

  朗科公司是全球移动存储领导厂商,同时也是国内首屈一指的专业级MP3制造商。该公司早在成立之初的1999年就发明了全球第一款闪存盘,取名"优盘"(优盘是朗科公司的注册商标),并因此而获得了"用于数据处理系统的快闪电子式外存储方法及其装置"的发明专利权。

  朗科公司宣称,该专利权已经于2002年7月与2004年12月,分别在中国与美国获得发明专利的正式授权,其权利范围覆盖闪存盘、闪存式MP3等众多数码产品。

  该公司市场推广部高级经理张洲宽表示,朗科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与USB接口及闪存有关的技术研究,累计技术投资已经接近亿元。如果没有朗科多项专利技术的支持,闪存式MP3将被迫停留在七年前的时代,即1998年USB接口问世以前,那时的MP3播放器普遍采用串行或并行接口,使用极为不便。朗科公司的USB闪存专利技术对今天闪存式MP3的诞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是其中的关键技术。

  朗科公司法务总监路攀表示,国内外不少MP3厂商在未经朗科公司专利许可的情况下,擅自生产、销售闪存式MP3播放器,已经严重侵犯了朗科公司的专利权,并给朗科公司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朗科将坚决维护自己的知识产权。

  国内外MP3厂商反应不一

  据了解,闪存式MP3最早出现于2001年底,由于体积小巧便携,使用极为方便,所以很快受到音乐爱好者的欢迎,从2002年便开始风靡全国。一夜之间神话般崛起的产业自然吸引了众多淘金者。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聚集的MP3厂商,包括韩国与日本厂商在内,累计已经超过一百多家,其中无一不生产闪存式MP3。对于朗科公司的侵权指责,国内外各MP3厂商的反应不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