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景发布测试版浏览器 用户可避免网络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6:25 赛迪网

  作者:肖北

  【赛迪网讯】3月4日消息,网景(Netscape)发布一款内含防诈骗技术的测试版浏览器,希望能挑战微软IE浏览器的市场地位。

  网景是媒体巨人Time Warner集团子公司美国在线旗下的部门。网景3日表示,这款
浏览器称为Netscape 8,比其他浏览器更能保护使用者免受网络诈骗威胁。数月以来,该浏览器只供个别使用者试用。现在,任何人皆可在网景网站下载软件

  测试版原定在2月中旬发布,但后来延期。网景发言人说,目前尚未确定正式推出的日期。

  网络诈骗,特别是网络钓鱼,过去几年来愈来愈嚣张。网景浏览器的防诈骗武装功能,特色之一是经常更新网站黑名单,也就是散布间谍程序或窝藏网钓骗徒的可疑网站的名单,由安全研究员提供给网景。

  网景承诺,一旦连接上禁止的网站,就会重新引导使用者到警告信息网页。如果使用者仍要浏览黑名单上的网站,网景浏览器会关闭各种可能会造成安全后遗症的功能,包括ActiveX、scripting和cookies。之前网景浏览器的测试版并没有提供黑名单的功能。

  另一项功能与安全顾虑无关,使用者按一下鼠标,即可在Netscape 8里加入真简单联合供稿系统功能,简化指定一连串卷标作为其首页的过程。

  该浏览器与加拿大软件开发公司Mercurial Communications协力开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景新闻 全部浏览器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