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世界也判巨额财产来源不明 43亿遭清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5:21 新民晚报

  肖先生在网络世界被“判”“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43亿元游戏虚拟币遭清零

  本报讯 (记者孙云)网络游戏的虚拟世界里也有“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昨天,玩家肖先生通过“43亿元”不翼而飞的惨痛经历,才知道这一点。然而,虚拟世界里的“立案调查”可比现实世界更加复杂,因此难怪肖先生会担心无法洗脱“罪名”。

  玩家反映账户一夜变空

  肖先生告诉记者,从半年前开始,他每天花大量时间挂在网上玩“飞飞网络游戏”,积累游戏中的虚拟货币,还按照“250元人民币换1000万元虚拟货币”的市场价,花了1万元现金向别的玩家购买虚拟钱币。积累至今,他网络账户中的虚拟货币已接近43亿元。可别小看这虚拟货币,它不仅可以在游戏中用来购买装备、升级人物,还可以通过向玩家转卖高级装备而换回真金白银。

  但2周前网络服务器出现故障,虚拟账户只能存钱不能取钱,肖先生遂致电代理该游戏的网易广州公司。岂料公司觉得玩家拥有43亿元虚拟货币不可思议,竟然以“平衡游戏”的名义将其虚拟账户清零,经过几番交涉,也只肯补偿100万元。

  公司解释资金来源可疑

  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网易广州公司。工号为7117的客服小姐告诉记者,虽然肖先生提供了电脑截图等证据,但公司调查却显示,其虚拟账户并没有43亿元虚拟货币,而且资金来源“涉嫌”不正常手段,所以只能酌情给予100万元的补偿。

  当记者进一步追问根据网易调查,肖先生的账户里究竟有多少虚拟货币、资金来源渠道以及100万元的补偿标准如何制订时,7117号客服小姐表示,这属于公司机密无法透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游戏新闻 全部虚拟财产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