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二手房网上交易平台带来买卖新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4:26 新闻晚报

  中低房靠网上 高档房请中介

  晚报讯 二手房网上交易平台开通两周来,据记者昨天初步统计,几乎每天都有200余套房屋在网上挂牌,而这个平台的开通,也给市民买卖二手房带来了全新的交易习惯。

  网上平台的房源呈现出面积小、总价低的特点。据记者初步统计,面积在80平方米
以下的占到了50%,总价在60万元以下的房产则有四成。

  段先生在网上挂牌了静安新城的一套二室一厅住房,虽然之前也有中介上门和他谈过挂牌的事宜,没有买卖二手房经验的段先生还是选择了网上交易的方式。“我觉得网上交易的方式更透明,能接触到我这套房子信息的人也更多。”段先生表示,省时、省事、省钱是他选择网上交易的主要原因。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像段先生这样的市民不在少数,大多数人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观望后,已经接受了网上挂牌的方式。

  而二手房网上平台对中介的影响也开始显现,中低档的房源在中介的挂牌量明显下降,不少中介开始将主要目标转向高档客户。臣信房产的销售人员昨天告诉记者,从网上交易开通以来,他们这里的中低端房源的挂牌量就锐减,大批这样的房源开始转到网上交易。特原房产是网上平台认可的中介公司,第一笔交易也是由他们撮合成功,但中低档房源流失也同样严重,“一些标的比较低的客户都倾向选择手拉手交易,一些总价比较低的房源挂牌量下降很快。”相反一些总价较高的高档房源的客户依然青睐由中介为他们提供服务。

  汉宇地产施宏睿总经理分析认为,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原因为:高档二手房交易中,业主对个人隐私的要求更高,不希望公开个人的财产情况。同时,网上交易需要客户搜索和分析相关信息,高价房买家一般比较忙,因而较青睐中介交易方式。

  几家房产中介公司均向记者表示,中高档客户将是他们的主要目标,而他们也正逐步将重心转移到这部分客户上。

  作者:□刘因 裴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