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Netscape推浏览器测试版 以反欺诈技术吸引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3:2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4日国际报道 Netscape发布了一款包括反欺诈技术的网络浏览器的公开测试版,希望借此撼动微软Explorer浏览器的统治地位。

  时代华纳AOL旗下的Netscape在周四时表示,这款名为Netscape 8的浏览器,可以很好的保护用户远离像网络钓鱼(phishing)等网络欺诈的困扰。

  几个月前,这个浏览器已经包含在测试版中提供给一些人了。现在,任何人都可以通过公司的网站下载这个软件。

  Netscape表示,测试版本来预计在二月中旬问世,但公司为了解决软件中的一些问题而推迟了它的推出。此产品保持测试模式至少还要数周。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至于这款浏览器正式推出的日期还没有具体确定。

  Netscape曾一度控制了约80%的网络浏览器市场,但微软后来居上,抢夺了大约90%的份额。

  然而,IE与日俱增的安全危机帮助了Netscape和其它的公司,安全防护成为这些公司软件的一大卖点。

  网络欺诈特别是网络钓鱼(phishing),在近几年越来越猖狂。此攻击主要是先发送一封来自很有声誉的公司的e-mail,诸如一些银行或一些网络销售商店,这类邮件会诱使人们登陆它们的欺诈网站,而最终获取到一些重要的个人信息。通常情况下,这些信息会被用来进行身份欺诈。

  对抗这种网络犯罪主要依赖不断升级的网站黑名单,这个黑名单中记录了可能的散布间谍软件或网络钓鱼欺诈的网站。Netscape 通过其它的安全调查公司取得此黑名单。

  这种浏览器使客户无法登陆黑名单上的网站,如果客户执意登陆此类网站,此浏览器将会使包括ActiveX、脚本和cookies在内的可疑的安全提示失去效用。早期的测试版本不包含这个黑名单。

  这个浏览器是Netscape与加拿大的Mercurial Communications共同研发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