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搜索正式在京发布网络猪3.0版本搜索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8: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3日下午,中国搜索在北京正式发布了网络猪3.0版搜索产品。

  据了解,网络猪3.0是集互联网搜索、硬盘搜索、内容服务、及时通讯、商务应用为一体的综合性信息服务平台。网络猪的服务不是来自于某个网站,而是来自整个互联网。它不仅提供最流行的关键词搜索方式,还按照用户的需要,将互联网的整个内容进行了设置,使用户用最简单、快捷的方式精确获取互联网的信息。

  赛迪网总裁徐东英对中搜的技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网络猪3.0的前景寄予很高的期望,认为网络猪3.0为未来其他搜索引擎和信息服务模式勾勒了清晰的发展前景。

  网络猪3.0不仅提供专业的中文搜索技术,强大的硬盘搜索功能,还提供更先进的划词搜索方式,网络猪使用中文智能搜索技术,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主题定制服务。

  回顾网络猪的发展历程,陈沛十分感慨。虽然中搜早在2004年2月就已经推出了桌面搜索软件网络猪1.0版,当时却受到了很多人的非议,2004年7月,网络猪2.0就提供了本地邮件和文档的搜索,但未受到应有的重视,直到2004年年底Google、微软、Yahoo纷纷推出桌面搜索产品,才使得桌面搜索被大家所认同。

  从上世纪90年代初搜索引擎诞生至今,有很多的公司投身其中,开发各种技术用以实现搜索的便捷和人性化,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搜索只有两种,一是以Yahoo为代表的人工目录分类为基础的网站搜索,它开始了互联网搜索的时代,是一次开创性的革命。二是以Google为代表的,以超链分析技术为基础的大规模网页搜索,其搜索结果的范围从网站上升至网页,成为一场开拓性的革命。而中搜引领的这次互联网搜索时代的第三次革命,将搜索从web带进了桌面,把搜索框变成了搜索平台,把Google们的“桌面搜索”变成了网络猪的一个叫硬盘搜索的按钮。当这一切摆在面前的时候,很显然,2005年,中搜是搜索领域最值得期待的明星。我们不得不承认:“中搜不仅是桌面搜索的先行者,也是桌面搜索的领导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