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计算机网络安全应急年会将于3月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5:10 新浪科技

  三月暖春的微风抚过美丽妖娆的桂林山水,正值新年伊始,经信息产业部批准的2005年中国计算机网络安全年会(CNCERT/CC’2005)将于2005年3月22日至26日在广西桂林正式召开,象征着2005年将会是中国政府对计算机网络安全充分重视并与世界接轨的崭新时机。

  2005中国计算机网络安全应急年会(CNCERT/CC’2005) 是首度由国家政府机关支持并参与的,以互联网发展和安全为核心内容而召开的全国性应急年会。CNCERT/CC’ 2005 得到
了国务院信息办、公安部、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协调小组办公室、信息产业部互联网应急协调办公室等有关机构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在以“构建主动、开放、有效的网络应急体系”这一主题之下,本次会议将全面推动产业、应用各方以整体协同为基础,建立新的网络安全观,促动网络安全问题得到系统有效的解决。

  本次会议受到了国家机关单位和金融、能源、电信等国家经济支柱型企业的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进来。据悉,信息产业部、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公安部、教育部、人民银行的领导将出席本次会议。同时,中国电信、网通、联通、移动等电信运营商也将有负责网络安全的主管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除与会者所在进行交流、研讨之外,更将积极组织各行业及单位之间的探讨,并鼓励展开各种形式的合作,以及如何整体协同,建立整体有效的网络安全系统。

  CNCERT/CC’2005属于国际级盛会,得到了国际组织和各级网络安全协会及专家的大力支持。其中,国际网络安全应急论坛组织(Forum of Incident Response and Security Teams, FIRST)、亚太计算机应急处理联盟(Asia Pacific Computer Emergency Response Team,APCERT)、欧洲计算机网络研究和教育协会( Trans-European Research and Education Networking Association, TERENA)以及澳大利亚计算机应急处理中心( AusCERT )、日本计算机应急处理协调中心( JPCERT/CC )、韩国计算机应急处理协调中心( KRCERT/CC )等多个亚太地区国家的应急组织均将作为本次CNCERT/CC’2005年会的国际支持单位,并派权威专家出席本次大会。来自全球各地的Don Stikvoort、Ian Charles Cook等八名网络安全方面的专家在会上做精彩演讲,并参与“第一届TRANSIT国际高级培训”的课程培训工作。

  会议将于3月24日正式开始,大会主要日程包括以下内容:“中国互联网安全保障相关政策”的相关主题报告;针对“中国互联网安全状况与对策”、“2004中国互联网安全调查报告”的探讨;网络安全国际专场、“国际互联网应急组织的发展概况和趋势”报告;“设备商与运营商在网络安全和应急处理中的作用”及“欧洲建立可信应急组织的情况”等相关报告。

  次日,大会将有条不紊的对多达26项专业议题进行分组,同时开放“管理与发展论坛”、“合作与共享论坛”、“技术与创新论坛”、“产品与服务论坛”等论坛,议题涉及广泛,包含了目前主要的网络应急技术、网络应急产品、网络应急策略及措施等行业新进展各个方向的内容,例如:“IPv6对网络安全的影响”、“SOC技术与最新动向”、“金融行业应急处理经验交流”、“漏洞分析与管理”等;论坛致在收集、分析、状态监视、配置管理、策略管理等网络应急领域的重大问题,并对流程优化、系统联动、事件管理等方式减少各应急系统之间的缝隙进行深入分析,协调各方面资源,最高效率地处理网络问题,保护整体安全,并促进各行业及单位之间的相互协调交流,达成合作共识。

  随着网络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国际和国内对网络安全及隐患的重视程度逐级升高,也将促使中国计算机网络安全应急年会(CNCERT/CC’)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如果您是关心或涉及到企业网络安全方面的人士,不妨也从安全应急年会开始,紧紧跟住与社会和国际接轨的步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