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阿里巴巴与工行结盟 支付宝领跑网上安全支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0:1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桑板

  【eNews消息】全球最佳电子商务网站阿里巴巴公司和中国工商银行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原有合作基础之上,进一步加强和拓展双方在电子商务支付领域的合作力度和范围,彻底解决困扰中国电子商务的支付瓶颈难题,把“支付宝”打造成最安全,最快捷,最普及方便的电子商务网络支付产品。

  阿里巴巴旗下公司支付宝公司同时向外界首度披露支付宝产品经营数据,该数据显示,自2005年2月2日支付宝产品完成强大功能研发和升级工程之后,通过“支付宝”产品完成电子商务交易的数量和规模急剧上升。统计数据显示,最近一周,在淘宝网,每天仅通过“支付宝”达成交易的成交金额,平均即在350万人民币的数量,支付宝公司预测,因为没有春节长假的因素,3月份支付宝日成交量将会创造新的记录。

  截止到2月28日,在淘宝网,目前已经有超过400万件商品可以选择使用支付宝进行交易。产品范围涉及数码,家电,日用品,汽车等众多门类。阿里巴巴.支付宝公司表示,“支付宝”产品的推出,其目的在于让中国的网上交易真正安全,阿里巴巴“支付宝”承诺,只要在淘宝网使用支付宝产品进行交易,如出现欺诈等行为,支付宝一经核实,将为会员提供全额赔偿。

  阿里巴巴.支付宝公司表示,支付宝的使用范围不仅仅限于阿里巴巴网站,淘宝网站,支付宝公司将努力向中国所有电子商务企业提供支付平台支持。截至2月28日,支付宝的注册商家数量已经达到31万,据了解,目前已经有众多优秀的电子商务公司表示将使用支付宝平台运作自己的支付平台,而在C2C领域,尽管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但因为支付宝产品的安全性和方便性,越来越多的同类网站的超级卖家和买家纷纷选择用“支付宝”做为主要的网上交易支付工具。

  业界人士认为,此次工行和支付宝公司在电子商务领域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达成,将是典型的强强合作。中国工商银行作为2.1万个网点全部实现电子化覆盖、全年结算业务量占中国金融业40%以上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阿里巴巴和淘宝网做为B2B和C2C领域中的领军企业,双方将在推动国内商业银行电子银行业务发展,解决网络交易支付环节问题,为阿里巴巴和淘宝网商提供更安全、更优质、更广泛的服务,吸引更多的上网用户加入到电子商务行列,对促进我国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衢非常重视此次中国工商银行与阿里巴巴公司在电子商务支付领域内的战略合作,认为这是工商银行与阿里巴巴公司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双方合作所迈出的第一步。作为国内最大的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拥有4.5亿个人客户,总资产已达5.6万亿元,不仅拥有庞大的客户基础、雄厚的资金和技术实力,而且享有良好的信誉。阿里巴巴作为全球最佳的电子商务网站,作为国内用户量最大、成交量最大的电子商务企业之一,工商银行与阿里巴巴真正体现了强强合作,是一个双赢的选择,对于中国电子商务的在线交易和网上银行的普及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双方的合作应具有长远的前景和潜力。

  据了解,仅在2004年当年,工商银行电子银行业务交易额已经达到40.7万亿元,占市场网上银行交易总量的七成,企业网上银行客户数达11.7万户、个人网上银行客户数达到972万户。阿里巴巴网站已经拥有超过600万的国内外网商,2004年的国内总成交量超过100亿美金;淘宝网作为国内最领先的个人交易网站,用户数量达500万,月成交量在2004年12月达到2.3亿元人民币。而统计数据显示,到2007年,中国电子商务仅个人拍卖的C2C领域,成交总量即可达到210亿人民币的规模。

  阿里巴巴公司首席财务长官蔡崇信先生表示,支付宝做为国内最安全、最大规模的电子商务支付产品,与国内最大的商业银行工商银行战略合作,将标志着中国电子商务支付领域进入实际性突破的阶段。电子商务“天下无贼”的理想将有望成为现实,这不仅会推动电子商务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而且必将因为其安全问题的解决,给广大电子商务网商带来切身的利益和保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