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创建搜索开发者网站 重命名搜索广告分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0:0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2日国际报道 本周二雅虎联合创建者Jerry Yang宣布公司的搜索网络将引入网络服务功能,并且将重新命名其商务分公司。

  雅虎已经创建了网址为www.developer.yahoo.com的雅虎搜索开发者网络(Yahoo Search Developer Network),并且计划在搜索引擎策略大会(Search Engine Strategies Conference)上发布这个网络。该网络可以让软件开发者在包括影像、视频、新闻和本地搜索在内
的雅虎搜索功能之上开发新款应用软件。

  另外,在雅虎以16.3亿美元收购商业搜索先驱20个月之后,雅虎将不再采用 Overture Services搜索广告公司这一品牌,代而命名为Yahoo Search Marketing Solutions。

  这两个公告表明雅虎期望能满足搜索团体的需求。搜索团体是由软件开发者、不断繁荣的广告经济以及网络冲浪者组成的。

  通过更改Overture的名称,雅虎将在市场上强化公司自己的品牌效应。采用雅虎的搜索纪录应用程式界面(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API),雅虎将尝试创建一个能开发新款应用程序的社区。

  雅虎搜索的产品管理经理Eckart Walther声称:“搜索功能不仅仅只是一项服务,而是正日益成为互联网基础设施文件系统一部分。我们正努力使得第三方能更容易为搜索功能开发增值服务项目。”

  大约三年前,雅虎的竞争对手Google推出了网络搜索API。与雅虎的搜索界面工具一样,这种工具能让非商业性软件开发者从自己的计算机程序中访问网络文件数据库,并能用来开发自己的应用程序。

  作为雅虎开发者网络的组成部分,雅虎将融合两年前推出的Overture API。Overture API能让商业用户创建自己的程序,比如用来描述关键词搜索广告竞争情况的程序。

  雅虎的API将允许开发者访问公司的拼写技术,这样第三方合作伙伴就能够在雅虎的数据库中审核程序命令。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