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九城28日开始接受《魔兽世界》游戏内测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4:2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汪小意 发自上海

  2月28日,第九城市(NCTY.Nas-daq,下称“九城”)首次接受《魔兽世界》这款游戏的内测报名注册。

  九城董事长兼CEO朱骏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内测时间已经内部
确定,在两周之后。

  “这就是War(战争)。很多人问我们可能碰到什么困难,我的答案是,不是我而是其他人要遇到麻烦了。”朱骏说。

  《魔兽世界》的正式运营将影响中国网络游戏的格局。

  “魔兽”来了

  从来没有一款网络游戏会像《魔兽世界》一样受到如此的期待。维旺迪旗下的暴雪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游戏公司之一,而《魔兽世界》是暴雪历经数年时间打造的一款精品游戏,在近年的各类大展中屡次被评为“最受期待的网络游戏”。

  2月22日,九城向惠普购买的用于运营这款游戏的服务器运抵中国。这些服务器光重量就达40吨。

  同时,九城还在其今年2月份发布的财报中透露了将与可口可乐合作的消息。

  “3月初将会对外公布细节。我可以形容为铺天盖地,惊天地泣鬼神。”朱骏形容这次合作在用词上不遗余力。

  在中国游戏爱好者里面,有很多熟悉暴雪“魔兽”系列游戏的玩家。“这些都是积累和沉淀,会帮助九城迅速打开局面。”朱骏很乐观。

  《魔兽世界》在美国、韩国和欧洲的公测成绩已经证明了这款游戏的冲击力。

  “现在轮到中国了。”朱骏说。

  产品为王

  “对手收公司,我收产品。”朱骏表示。

  朱骏认为,网络游戏的发展趋势是3D化。无论角色扮演类游戏还是休闲类游戏,更完美的画面会是更好的卖点。

  九城签下了韩国一款有特色的3D游戏《GE》,同时,九城也与国内的游戏开发商达成了紧密合作协议,例如目标软件。“加上《魔兽世界》,游戏三极欧美、韩国和中国的游戏九城都有。”

  朱骏认为,如果他对3D趋势的判断被证明正确,九城在3D游戏上的布局将会极大地改变九城在行业内的地位。

  而与此同时,盛大正面临着主要产品老化的问题。实际上,在《魔兽世界》之前,九城运营的网络游戏《奇迹》同样已经老化。不过,朱骏认为,在《奇迹》没有更新的情况下,仍能保持过10万的同时在线,已经很不错了。

  对手会否犯错

  九城一直被认为是最能和同城对手盛大擦出竞争火花的企业。有《魔兽世界》在手,这种竞争大戏无疑将更加好看。

  “我可以肯定一切将会有改变,包括市场份额。”朱骏说。但他不肯谈及九城在行业内的目标。“我没有攻击任何对手。”朱骏强调。但是,激情四溢的他虽然没有提及任何竞争对手,还是显示了其极强的好胜心。“要打败对手,只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面对面硬拼,一种是静候对手犯错。”(本报记者丁乙乙对本文亦有贡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