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音乐下载价格可能会提高 业界人士激烈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9:30 赛迪网

  作者:云雀

  【赛迪网讯】3月1日消息 《金融时报》周一报道称,正在合法音乐下载初显峥嵘之势的当儿,主要的唱片公司已开始就抬向高音乐下载零售商收费问题进行协商。

  该报引述未署名的音乐界执行长的话称,当初为了刺激市场需求,音乐趸售的收费
的标准人为的定的比较低(大约为65美元左右)。这些执行长也注意到了苹果公司流行的iPod音乐播放器取得的巨大成功。

  唱片公司的这个举动据称将激怒苹果公司的首席执行长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据该报称,苹果公司占有65%的合法音乐下载市场。它的iTunes音乐商店每首下载歌曲收费99美分。这些执行长们还指出,手机铃声下载的收费标准要比歌曲下载大致高出10%-15%。

  业界分析家们表示,这时正值将音乐爱好者引导向使用合法下载服务的好时机,此时若提升价格,有可能迫使他们重新回到使用盗版的老路上去。

  “我认为有这个想法的人不懂得在线音乐产业,就像一头牛不懂得代数一样。”Inside Digital Media的资深分析家Phil Leigh表示。

  “如果唱片公司有心与盗版作斗争,他们应该明白,这时提供价格是违背逻辑的,只能打击用户使用合法下载的积极性。”

  据Forrester Research的首席分析师Josh Bernoff说,去年音乐下载销售总额大约为3亿美元,大致上是2003年的3倍。唱片公司据信每首歌曲的趸批价格为65美分。

  Sony BMG唱片公司和EMI唱片公司的发言人拒绝就此发表评论。现在还未能与环球音乐和时代华纳的官员们取得联系以发表看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音乐新闻 全部下载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