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一拍网将要搭建亚洲最大网上古玩交易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0:3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洪福

  【eNews消息】众所周知,高档古玩的交易可谓是关卡重重:看照片——看实物——专家鉴定……其过程错综复杂,稍有闪失就容易买到假货。古玩如果进行网上交易,是否意味着具有更大风险呢?

  作为亚洲最大的古玩艺术品交易中心——北京古玩城并不这么认为,近日他们和三大拍卖网站之一的“一拍”网(www.1pai.com.cn)展开合作,共同搭建起亚洲最大的网上古玩交易平台。据介绍,该平台将通过“专家鉴定”“全程记录”等方式,让网上交易成为一种比现实交易更为安全可靠的交易新模式。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双方的合作是对传统模式的一次颠覆,这对于激活中国古玩市场有着积极的意义。

  “之所以选择与‘一拍’网合作,主要是因为在其背后,有新浪的平台和雅虎的技术作后盾。完善的技术平台、两岸三地的用户群,以及‘一拍’网的第三方付费方式,都是值得广大客户信赖的因素。”北京古玩城的总经理赵津生先生说,“古玩不菲的收藏价值和难以鉴别等特殊性,决定了这种特殊商品特殊的交易形式。从买家讲,他们都希望有正规的鉴证,并记录下购买的全过程,现在网上交易使愿望得以实现。”

  众所周知,北京古玩城拥有古旧陶瓷、中外书画、玉器骨雕、金银铜器、古旧家俱、古旧地毯、古旧钟表、珠宝翠钻等十大类上千个品种,客户主要来自港台、东南亚等地区。为确保古玩的安全交易,古玩城聘请了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为古玩提供鉴定服务,确保上网交易物品各个货真价实。一拍网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商家不用再把照片发给客户,而可在网上直接展示;用户即使当时不想买,回头再想买,完全可以在网上走订单,事后购买。客户可以不受时空、地域的限制,随时随地买到喜爱的古玩。

  鉴于双方的强大实力和互补优势,业界对此次合作的前景都充满了信心。业内专家认为,此次平台的建立,让高档古玩走近更多人的视线,让古玩交易变得更加安全快捷。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古玩市场将以更安全的交易形式,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一拍网新闻 全部网上拍卖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