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新快报:段永基导演盛大收购新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9:00 金羊网-新快报

  昨天,记者采访盛大董事长陈天桥时得到证实,其已于22日到达北京。不过此行是正式与新浪展开商谈,还是另有目的,陈天桥没有回应。据可靠消息称,陈天桥将和段永基见面商谈进一步接管新浪董事会和管理层。不过新浪发言人沈建明表示,目前为止盛大未与新浪有官方接触。

  而作为盛大此次收购新浪的关键人物段永基,尽管否认自己抛售新浪股票,但盛大
有关人士此前曾向记者表示,段永基在此次收购中曾帮了很大的忙,段永基本人已同意盛大收购新浪的行动。

  盛大控制董事会有悬念

  新浪称,目前盛大可以作为股东参加今年9月30日之前的股东大会,如果届时各种股东允许,盛大就可以进入新浪董事会。

  而目前盛大持有19.5%的新浪股票,假如其进入董事会,将必须取得其他董事的认同,才可能真正控制新浪。据悉,目前董事中仍有反对盛大收购的。

  目前新浪董事会中,有三位董事是机构投资者代表,四通控股拥有两个席位,此外便是董事长姜丰年,CEO汪延以及另外两个台湾的策略投资人。

  这其中只有段永基旗帜鲜明地支持盛大的收购行动。

  段永基成关键人物

  业内人士表示,段永基在这次盛大收购新浪的行动中起关键作用。某投资银行分析师认为,目前情况已经相对明朗,管理层的抵触情绪已经从新浪的表态中表现。而段永基如果能够帮助陈天桥说服大多数的董事,那么管理层即便抵触也不会影响盛大最终控制新浪。

  盛大收购新浪以前,四通公司一直是新浪最大的股东。目前其持有新浪4.96%的股权。

  该投资银行分析师表示,日前段永基否认自己抛售新浪股票是在制造烟雾弹。但四通既然22日在香港联交所发出了抛售新浪股票的公告,那抛售已经是事实。段永基在新浪发布“毒丸”计划的同时宣布抛售股票,计划退出董事会,无疑是与反对盛大收购的董事划清界限。不客气的讲,段永基在新浪中扮演的就是“无间道”的角色。

  不过,对于陈天桥而言,段永基至关重要。(新快报记者 黄乐欣)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