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王佩:盛大是一个很能赚钱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2:02 博客中国

  文/王吉鹏 王佩

  2月26日,王吉鹏邀请到王小山、王佩、猛小蛇、李寻欢进行嘉宾访谈。本文取自本次访谈中精彩对话。

  王小山简介1984年迷上足球,1990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曾供职于多家媒体,曾为《数十家报刊撰写专栏、文章,出版图书《大话明星》、《这个杀手不太冷》两种。1997年接触网络,游荡于新浪各个BBS,曾用网名黑心杀手、大家乐、白雪皑皑、打伞和
尚等数十个。现在在新京报任娱乐主编。

  王佩简介王佩,网名红心杀手,《新京报》和新浪网专栏作家,编剧,现任某新锐报纸副总编。1999年与朋友创办黑板报网站和《黑板报文艺》电子周刊,鼎盛时期订户曾达12万人。2000年以一篇《猪. com》一举成名。他和其他“三大杀手”倡导的“黑通社”写作方式,被公认为是“网络搞笑文学的先锋”。从2001年开始投身报业,并成为专栏作家,作品散见于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社会科学》、《新京报》等国内近百家媒体。2002年他与张广天编导的央视《3·15晚会情景史诗剧》,第一次将一出完整的先锋戏剧呈现在电视观众面前。自2003年11月份始,在《新京报》连载“语文运动”专栏,广受读者好评,《正版语文》即是该专栏的结集和升级版。

  猛小蛇简介九次恋爱八次失败,流窜七城市偷了六本书,自家做五个网站四个要垮,如今想买三间房,恐怕要等一二十年。 辗转于出版、印刷、软件、网站、咨询等行业,从99年月投身网络业以来,写过大量IT杂文,现为《互联网周刊》编辑,网络空间担任社会职务众多:www.itsway.com的CEO、www.wenrou.com乡长、www.18mo.com的CAO(首席艺术长官)。

  李寻欢简介实名路金波,著名网络作家、榕树下网站总编。

  [主持人]王吉鹏:王佩,作为媒体人,知名的网络作家,你是如何看待盛大公司的?

  [嘉宾]王佩:作为媒体人,我要说,盛大是一个很能赚钱的公司。 作为不玩《传奇》的网民,我要说,盛大跟我没有关系。 盛大会变得更大,它的目标已不再是赚钱。去年五一,我到杭州乐园玩,听见炮声隆隆,那是盛大正在演练的沙巴克攻城。那天晚上,我到杭州的宋城主题公园,看到盛大雇佣的皇帝、宫女和马队,正浩浩荡荡地集结出发。我当时有一种预感,一个新的网络霸主出现了,它要攻占的不仅是虚拟世界,还有现实世界。 我向来就不认为,尊重成功者是天经地义的。我喜欢看的书是《失败之书》,我鄙视成功者!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