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FLASH将变身VCD出炉 闪客高手将成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07:20 北京娱乐信报

  以网络兴起的FLASH,却在悄悄变身,更换形式。近日记者从“中华轩”网站了解到,由中华轩制作的三集FLASH《浮生萧条》成功改编为动画,并将在今年5月以《女孩,你的一分钟有多长》的名字由中凯文化制成VCD。该FLASH曾在闪客帝国网站上赢得超过三十万点击率与网友好评。

  片名取自动画高潮戏

  “将作品制作成网络动画(FLASH),只是我们考核作品是否被认可的一种手段。”中华轩动画网CEO楠枫忆参与了这部《女孩,你的一分钟有多长》动画片的创作,他说,原名《浮生萧条》不够大众化,动画中有段高潮戏,男主角在一分钟对女主角表白成功,而得此名。

  以FLASH的名义“变身”

  楠枫忆告诉记者,将FLASH变成实物的例子并不少,有些知名的动画公司曾推出过周边产品,也有一些公司出过VCD,但可能是他们的发行渠道和质量的缘故,没引起别人注意。

  创作出受人欢迎的形象“小破孩”的拾荒也曾在去年圣诞节做过类似的尝试,将“小破孩”变成VCD,他目前尚未统计售出总量,但也不太乐观。他判断原因是只发了一张VCD,没形成气候,在众多动画片中容易被淹没。

  “目前音像开发商将目光盯准FLASH是件好事。”闪客帝国总经理姜海说,“实际上目前国内已经推出了一些以网上流传的FLASH动画为主要内容以及以FLASH技术新开发的动画等制作的音像产品,但在产品宣传方面可能没有强调是FLASH动画,而是以宣传本身的主题为重点。”

 FLASH音像能否卖出去

  与中华轩不同,拾荒只在技术上进行简单的转化,未曾对原FLASH内容进行加工。但他仍相信把FLASH制成VCD还是很有卖点的,“毕竟有很多人没时间上网,或者不怎么上网。而且对于喜欢作品形象的人,很有收藏价值。”

  中华轩则将原作更改了几个月,改编后的作品片长80分钟,再现了原著的经典情节,还导入了大量的电影表现手法,对原FLASH中争论不已的大结局也做了“会让大家都能满意”的交代。楠枫忆坦率地告诉记者,出VCD是为了生存,而且原作网友们评价很高,这让他对这部作品很有信心。

  姜海从一个运营商与开发商的视角看则称,“出音像制品是好事,说明这些精明的开发商投资商们看到了FLASH动画的潜力。”但是“让网络之外的观众通过音像制品去欣赏FLASH动画,还需要做很多工作”。

  闪客将因此“富起来”

  姜海告诉记者,闪客帝国尚未把FLASH制作成音像制品,但这是将来考虑的因素。这些年,网络动画“只红不赚”成了普遍现象,“如小小的作品红了几年但小小本人却没有赚到钱。”姜海说,目前中国的网络动画界有优秀的作者团队,有运营商组织者,但缺乏投资商,他预计两三年后这条产业链能够形成,那时FLASH可以衍生出很多产品,不仅仅是音像制品、手机彩信和游戏。

  (顾晨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