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李寻欢:新浪收购盛大我会更高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00:59 博客中国

  2月26日晚7时,针对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事件,王吉鹏邀请到王小山、王佩、猛小蛇、李寻欢进行嘉宾访谈。新浪科技对此次访谈全文进行了转载,以下内容摘编自该访谈实录

  李寻欢简介实名路金波,著名网络作家、榕树下网站总编。

  [主持人]王吉鹏:作为知名网络作家,李寻欢,你是如何看待盛大收购新浪的?

  [嘉宾]李寻欢:我倒没有任何感情色彩,觉得是一次正常的资本游戏。就跟我们家对面的拉面馆吞并包子铺一样,市场经济嘛,更何况都是美国股民的钱,谁收购都正常。

  (对盛大收购新浪以后的发展前景)我持谨慎的观望态度。两个公司都是成长中的企业,盛大的团队此前还没有这方面的成功经验,我很怕他们操之过急,有钱和有管理能力是两回事,尤其是对于中国企业家。所以如果收购后,尽量保持原来团队稳定,平稳谋求业务联合,还好,如果急着有所作为,急着部局,反正统计表明大部分收购兼并运行情况都比咨询公司预料的差。

  [主持人]王吉鹏:李寻欢,你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图书策划人,有人说盛大收购新浪的事件一波三折,现在还不知结果,如果集成一本书会很有市场,你会不会做?

  [嘉宾]李寻欢:同意,这是一个很有意思也很有价值的选题,我已经想好了书名《WEB WAR I》---第一次网络大战。

  (关于陈天桥)和陈总没有接触过,我尊敬一切成功者,我同时又对一切英雄持怀疑态度,因为这不是骑士时代,现在大部分的英雄其实都是时代的产物,和一个团队的代表而已。

  [主持人]王吉鹏:你现在所在的网站跟盛大去年收购的起点中文网有一些类似,你如何看待接下来的竞争?

  [嘉宾]李寻欢:我们和起点的方向比较不同,在过去两三年间,起点作为后起之秀成功地建设了网站,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但是榕树下也用两三年时间拓展了线下业务,使自己成为了一个真正赢利的公司。我们会沿着自己的策略,在保持网络品牌的基础上推进有持续赢利能力的线下业务的发展。

  [主持人]王吉鹏:你是如何看待新浪、盛大最后结局的?

  [嘉宾]李寻欢:实在没发预测,公众知道的信息太少,我怀疑当事人都无法预测。从感觉上说,我从来不玩游戏,又是新浪老网友,情感上要是新浪收购盛大我会更高兴一点,哈哈!

  李寻欢其他观点:

  李寻欢:婚姻是经营出来的

  李寻欢:不知道陈天桥愿意不愿意赚这个钱?

  李寻欢:榕树下已经是一个赢利的公司

  相关报道:

  猛小蛇:盛大如果收购QQ更好

  王佩:新浪员工有一种蓝血贵族气质

  王小山:保卫新浪 保卫家乡

  四大网络写手纵论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事件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