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谁收购了唐僧--由盛大收购新浪想到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 00:08 新浪IT业界论坛

  以下是摘自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的新浪网友评论,这位网友讨论的主题是“谁收购了唐僧--由盛大收购新浪想到的”:

  通观《西游记》,就是一场收购与反收购的斗争。被收购方自然是唐僧集团,收购方则是实力大小不等、目的各自不同的一群妖精公司。收购的好处如来早通过狗仔队传出来了——吃了唐僧肉,可以长生不老。

  实力微者,势微至穷乡僻壤一小畜牲强盗,或靠自身苦修成精,如鲇鱼怪黑鱼精、车迟国的虎鹿羊妖等,他们想收购唐僧,风险大大的有,可谓是以卵击石自不量力,最后自取灭亡,这好比联想收购了IBM的PC部。结局最大团圆的,也无非像熊罴怪一般,当了观音家看后门的门卫,这还得看你有没有剩余价值。实力雄厚者,或为仙界豪门的亲戚干儿,如托塔天王干女儿,西海龙王的外甥,如来的舅舅大鹏金翅雕;或为菩萨神仙的家奴宠物,像弥勒的家童黄眉儿,观音菩萨的坐骑金毛狲等等。这些公司参与收购,目的非常暧昧:宰相的家奴七品官,既有这层关系,何愁不升仙登佛,倒要干这造如来反的营生?

  暂且抛开这些不谈,先说一说妖精们收购唐僧集团的方式。收购方案无非两种:一、吃唐僧肉;二、与唐僧成立家庭。采取第一方案的妖怪,性别基本上属于男妖,白骨精在这其中不失为一个异数,不过也很好解释——有骨无肉,即说明没有性器官,这如何成亲?选用第二方案的,有女人,也有女妖。女人是爱慕唐僧的美色,与其大唐御弟的虚名。那么女妖为什么不吃唐僧肉呢?这或许是我们把佛教看得太清纯了,其实佛是有欢喜佛的,藏传佛教便讲求通过男女交媾来修身养性。古龙的《多情剑客无情剑》里头,也有一个大欢喜女菩萨,她为何而“欢喜”不言而喻。唐僧虽是一个俗人,他的肉却可以使所有的生灵长生不老,他的元阳,更有使女妖一步登天的奇效。

  但是在《西游记》里,妖怪们捉获唐僧后,无一例外的选择了拘留羁押方式,而没有火线吃肉或者洞房的场景,然后无一例外地等孙悟空或者孙的救兵至,将唐僧师徒解救出来。关于唐僧肉味道的好坏已经有太多猜想,本人关心的是唐僧的元阳问题。在《西游记》中,女色对唐僧诱惑有三种:一、试探型;二、单骑许身型;三、集体婚姻型。

  第一型诱惑来自黎山老母文殊普贤和观音菩萨,她们伪收购的目的,据说是刺探唐僧集团对如来的忠诚度。网上有人说这次勾引源于情人观音对悟空的试探,且不管观音原是男性,就是观音是货真价实的女人,也跟俺这篇题为收购唐僧的文章无关,故不去理它。第一型和第二型相比,更有诱惑力一些,因单骑许身对孙悟空猪八戒等人并无利益,只有四对四的收购,才能解决其余三个男青年的性困扰。失败的原因仅仅在于——不应该是黎山老母对唐僧进行收购。黎山老母太老了,她自称四十五,在唐代,四十五都是当奶奶的年龄了,可开发资源与时间均十分有限,唐僧一介风流狂狷之小生,怎肯做此等亏本买卖?倘若换成黎山老母与猪八戒的联营,收购便大有希望。我们都知道,猪八戒是好歹通吃的,取经集团是可以散伙的。

  第二型的弊端上文已经提到了,有弊,自然有利。收购唐僧集团和唐僧个人的区别在于,前者若是有利的,可能利及四人或四人中的多数,董事会可以根据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进行决断。而后者的好处,就在于唐僧做为唐僧集团的大股东、最大决策者,只要他同意被收购,那么其余三个徒弟是否同意并购,并不在关键。允,则合;不,则分。

  倘非黎山老母只是试探,第三型与第一型本无差别。第三型还有一个盛大的优势:参与人数众多,也就是小股东很多。众所周知,男人潜意识中都有一夫多妻的理想。这种收购对唐僧集团而言,无疑是极具诱惑力的。即便是徒弟三人去取经,独留唐僧一人,相信唐僧携欢喜禅之神功,也当是应付裕如的——谈笑间,女人辗转承欢。此次收购行为本来应当很皆大欢喜,无奈在西梁国女王为唐僧召开惜别会暨结婚仪式时,却被毒敌山琵琶洞的蝎子精给搅黄了,这样的悲剧难免让我辈唏嘘不已。

  蝎子精采用的是恶性抢购的形式,事先并未通告唐僧等人,这听起来,很有些盛大收购新浪的味道。盛大收购新浪,在目前看来,至少是在数据层面上达到了成功,在数据上猥亵了新浪。法律对强奸的定义是这样的:以暴力、胁迫或其他手段违背妇女的意志,强行与妇女发生性关系的行为。19.5%这个数据,就好比将性器插入对方身体前的临界状态——进,则是强奸;退,则为未遂。盛大的这种举措,无疑是很精明的。它第二步可以有两种打算:一、继续购买股份,通过法律方式正式获得控股权;二、在高位时抛售新浪股票,挥一挥衣袖,盈利而退,还带走盛大的声名。

  盛大的故事不可预测,蝎子精的结局早设下了。抢购唐僧后,蝎子精大跳脱衣舞,以期诱发唐僧的性欲。殊不知唐僧中如来毒太深,你蝎子精不主动上马,怎取得了升仙的元阳呢?既然都已经抢了,为何不强之?别可惜了这19.5%!

  让我们扼腕的是,《西游记》不是盛大收购新浪,小妖怪们也远无法跟如来集团对抗。唐僧肉的味道是酸甜苦辣辛,我们无法求证;唐僧的性能力是强是弱甚至无,我们也没能知晓。整个《西游记》,只是如来策划的一场收购秀罢了。往好处讲,如来的目的是通过造势弘扬佛法;想得阴险些,就可能是如来想借取经闹剧获得深远的影响,各种佛经、袈裟以及其它配件也从此大卖,如来获得盛大的盈利,一举成为世界首富。这也就是我们为什么看到每个妖精都不吃唐僧肉、不强奸唐僧地干耗着,有背景的妖精们被反收购后还能逍遥法外的原因了。

  天可怜见那些小妖怪,听信收购的谣言,从此破产破户,成了天地间晃荡的孤魂野鬼。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