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新浪网友:博客中国与慈禧的乳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23:42 新浪科技

  以下是摘自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的新浪网友评论,这位网友讨论的主题是“博客中国与慈禧的乳罩”:

  大家应该怎么样看博客中国报道盛大新浪事件? 先给一个故事,大家先看看,里面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当慈禧戴上乳罩 慈禧是中国第一个戴乳罩的女人。《大清日报》狗崽队紫禁城分队太监小组探得此事后,立马飞鸟传书,将消息告知大清日报社。这一来,大清日报
社里算是炸开了锅。

  时政版编辑说:老佛爷是咱们的衣食父母,她老人家的一举一动向来都是咱们版的重头戏。如今老佛爷戴上乳罩,当然也得上时政版。我们要从“中学为体,西学为用”的高度来认识老佛爷戴乳罩的深刻意义。 社会版编辑说:这则新闻该上咱们社会新闻版。毫无疑问,老佛爷戴乳罩具有深刻的社会意义。从理论上讲,老佛爷戴上乳罩将会对一半的中国人口产生示范作用。起码这意味着中国女性意识的复苏。 健康版编辑说:要是这么说的话,这则新闻更该上咱们健康版。要知道,这首先是个体的健康问题,然后才是一个社会问题。据西洋专家介绍,女性佩戴乳罩至少有如下几点好处:好处甲……;好处乙……;……;好处癸……

  女性版编辑说:谢谢健康版编辑,你所说的理由正是这则新闻该上咱们女性版的理由。不过我还要补充强调一点:无论如何,我们首先应该意识到老佛爷她老人家首先是一位女性,然后才是其他。所以,老佛爷的任何新闻都理所当然的应当出现在女性版。 时尚版编辑说:新时尚啊!老佛爷亲自戴上了乳罩,这则新闻有什么理由不上时尚版?咹?老佛爷的示范效应,是任何人都不能忽视的。可以预见,这一时尚将在1912年后风行全国。 经济版编辑说:谢谢时尚版编辑,你说得很好。因为这正是我要说的。想一想,这一时尚风靡全国,将会带来什么?YES,这将会导致一个乳罩生产行业的出现。接下来就是GDP的增长,就业压力的缓解,再接下来则是大清经济的全面复苏。 娱乐版编辑说:NO,NO,NO,你们说得太严肃了。其实老佛爷她老人家戴一戴乳罩完全是一个娱乐事件,既与意识形态无关,也与社会、经济无关,仅仅是娱乐而已。大家一定要放轻松,别动不动就扯到意识形态上去。这与老佛爷的本意不符啊!

  国际新闻版编辑说:SHUT UP,我的同事。你太麻痹了。老佛爷戴乳罩怎么会是娱乐事件?你以为老佛爷跟那些三流明星一样靠出卖身体换取眼球?可惜我没权,不然就得治你一个大不敬的罪!老佛爷戴乳罩不仅是严肃的新闻,而且是国际新闻!试想,咱们大清国运方隆,万国景仰,老佛爷的一举一动,怎么会不是国际新闻? 时评版编辑说:对头。我们确实应当认真对待老佛爷戴乳罩这件事。趁你们说话的当儿,俺已经做出一个版……(众人惊呼:这么快啊?)当然,时评嘛,要的就是快。有如下几篇文章:《为老佛爷戴乳罩叫一声好》、《老佛爷戴乳罩的积极意义》、《一定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切莫小看乳罩》、《大清需要乳罩》,等等。

  大清日报主编:你们说得都有道理,都挺像那么回事的。可是如果都听你们的,那么明天的大清日报各个版都是这则新闻啦。要不干脆这样,你们谁也别发了。 众人闹腾了一阵子,终于感受到了主编的智慧。主编就是主编,一句话就把锅给砸了,大家都别吃。这样一来,大家觉得虽然自己没吃着,但别人也没吃着啊,心里就舒服了很多。众人纷纷赞扬主编的智慧高超,非常人所能及。 就这么着,这则新闻终于没有出现在报纸上。

  但是各位编辑大人第二天仍然看到大家风传慈禧戴了乳罩。问他们这是哪个版的新闻,他们说却说不上来,只是言之凿凿地说慈禧确实戴了乳罩,这是条大新闻。编辑们感到脸上无光,便互相打听是谁泄露了消息。最终发现是那位飞鸟传书的小太监干的。他这是泄忿呢。他的小鸟一去不回来,连报料费都没有。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