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北京青年报:新浪之战升级 雅虎或入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20:05 北京青年报

科技时代_北京青年报:新浪之战升级 雅虎或入局(图)
新浪总裁汪延(左)和雅虎创始人杨致远一直有亲密接触。此次新浪考虑引入雅虎抗拒盛大,汪延能否如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对盛大、新浪和雅虎的关系,有国内互联网业顶级人士,作了一个饶有趣味的比喻:新浪是“美女”,盛大是“花花公子”,而雅虎是一位“绅士”———

  今日(25日)零时过后,《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终于打通盛大(SNDA,NASDAQ)董事长陈天桥的电话。对记者提及的有国内网络业资深人士指“盛大半年前就开始炒作新浪股票”一说,陈回答:“现在有比澄清误解更重要的事情。我们是在做企业,而不是其他。对你的这
个问题,现在不方便说。”盛大公关部经理李黎君则说:“盛大的投资问题,有专门的投资部在负责。”

  昨日,有媒体报道说,新浪(SINA,NASDAQ)副总裁沈建明在公开场合表示,盛大收购新浪股票的行为不受欢迎。但新浪首席财务官曹国伟昨晚对记者表示,这个说法是错误的,新浪昨日没有作任何新的表态。他没有披露新浪的下一步具体计划,只是再次强调,新浪会为股东和员工利益最大化而努力。

  然而,一位重量级的互联网业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有确切的消息表明,新浪已经在和雅虎就合作反击盛大进行谈判,新浪保卫战正在升级。大股东还是大庄家?

  这位人士透露说,盛大早已染指新浪股票,绝非在2月18日提交给SEC的13-D表格中所说的,仅仅在2005年1月份开始大量买入。

  他表示,盛大在6个月前就已经开始买卖新浪股票。此时的盛大手头现金充裕,而新浪股票的价格很不稳定,这种大幅度震荡创造了很多炒作盈利机会。

  一个细节是,陈天桥个人生涯的第一桶金,是在证券市场上获得的。陈天桥1999年在上海某证券公司任总裁办公室主任,这一年他既认识了他后来的妻子、创业时的重要伙伴、现任盛大副总裁的雒芊芊,又通过炒股票赚到了几十万元。

  上述人士认为,盛大在上个季度已经通过买卖新浪股票获利。这些利润在盛大的财报上体现为一次性收入,但盛大并没有向投资者披露收入来源。就这种说法,记者未能得到新浪、盛大方面任何评论。

  据说,在陈天桥周围,已经有一大批投资者跟随买卖新浪股票。有市场传言认为,盛大实际上已经控制了新浪40%的股票。分析人士认为,这种传言并非没有来由,因为陈天桥已经和这些投资者处于同一阵营。上述说法,也未能得到盛大方面的证实。

  由于新浪在公布2005年一季度财报后,股价下降,盛大发现这是非常好的机会,于是开始大量吸入新浪股票。陈天桥用注册的四家公司先后分头吸入了新浪19.5%的股份,然后在2月18日向SEC提交了13-D表格,公布了这一消息。

  对盛大来说,选择此时“逼宫新浪”,应该已经准备好了下一步的对策。盛大一位重要人物对记者表示,盛大在这次大量购买新浪股票的行动中“不会亏只会赢”。

  第一财经 汪小意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