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北京日报:新浪首次表态欢迎盛大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0:11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世辉) 处于盛大收购漩涡中的新浪在经历了短暂的“混乱”后,已逐渐恢复“常态”。昨天,新浪首次就盛大收购事件举行了一个不到10人参加的小型媒体见面会。会上新浪新闻发言人沈建明抛出了新浪应对盛大行为的三点主要态度。

  沈代表新浪表示:“对于盛大对新浪的战略投资,我们是欢迎的;但是对于这种不和董事会沟通,通过在公开市场上购买股票从而试图控制新浪的行为,我们是会干预的。目前盛大没
有控制新浪。”虽然只有三句话,但经过解读就会发现其中蕴涵深意。

  首现,新浪“欢迎”盛大投资,但不喜欢盛大的做事方式。通过上述态度可以确认,盛大没有与新浪董事会沟通,但盛大是否事先与管理层沟通了呢?其次,对于盛大控制新浪的企图,新浪会“干预”,但也没有言明会“反对”。第三,目前新浪还不姓“陈”,新浪人员“不必惊慌”。最后,投资和控制本身就密不可分,投资到一定额度,想不控制都不行。

  业内人士认为,新浪此番表态的基调是温和的。这种态度有延续性,几天前,新浪还有意淡化其“毒丸”计划的“毒性”———新浪科技关于此事的专题忌言“毒丸”二字,最后还是改成了“中性”的“股东购股权计划”。

  而“干预”这个词就更模棱两可了。只要不放任自流,反对是干预,但支持也是干预。再进一步,如果盛大方式正确,是不是新浪就敞开大门,不干预了呢?可见,新浪的表态为自己,也为与盛大可能的合作都留下了广阔的“余地”。

  值得注意的是,“官方”的新浪科技对昨天媒体交流会也做了报道,题目为“新浪首次公开表态”。其实,这似乎并不确切。此前,汪延和段永基都或多或少地进行过表态。只不过“言多必失”,一旦说法不一致,容易给人管理层与董事会不合的印象,尤其容易被竞争对手抓住大做文章。

  据悉,沈建明的本职是市场副总裁兼企业发展副总经理,但在如今的“非常”时期,他却破天荒地被授予了一个新头衔:“新浪新闻发言人”。新浪此举显然经过深思熟虑,既避免了言出多门所造成的被动,也会给投资人及相关人等更多积极正面的信息。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