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潇湘晨报:传盛大总体控股新浪3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8:24 潇湘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 即使新浪抛出了“毒丸”大法,盛大依然保持着自入股新浪后一如既往的沉默,这使得23日盛大董事长陈天桥秘密抵达北京的目的更为扑朔迷离。而坊间有关盛大及其“盟友”总体控股新浪已近36%的传闻,又使得一切似乎已经尘埃落定。

  据消息人士透露,陈在接受某平面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做这个事情,绝对不是我头脑发热,我是经过长时间深思熟虑的。” 盛大的一个股东也表示, “世界上没有毒丸
能真的阻止下定了决心的并购”。

  “新浪其实已经是盛大碗里的肉了。”来自和讯网的分析颇引人注目。2月18日,CapitalResearchand ManagementCompany、Axa和摩根斯坦利这三家机构分别增持了盛大或新浪的股票,成为两家公司的共同大股东。这三家机构目前共持有16.41%的新浪股份。

  也就是说,盛大已经不需要再从二级市场上收购,因为陈天桥通过他的“盟友”,实际控制的新浪股权最起码已经达到35.91%。因此毒丸计划根本不会被触发。对于这种分析,记者致电盛大CEO唐骏,唐以“目前什么都不方便说”拒绝评价。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