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第一财经日报:纳斯达克中国网络股普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6:48 第一财经日报

  搜狐敏捷收回6%的股票总量

  本报综合报道盛大(SNDA.NASDAQ)收购新浪(SINA.NASDAQ)与新浪“毒丸计划”的反收购,已经成为互联网和证券业中十分热门的话题。事态发展越来越扑朔迷离,同时此次的风波,在美国的股市上也能清楚地感受到。

  周三(23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20只股票有14只下跌,下跌的股票占比70%。其中,前程无忧网(JOBS.NASDAQ)下跌1.31美元,跌幅居首,达5.91%。新浪、搜狐(SOHU.NASDAQ)、盛大分别位居其后。新浪下跌1.37美元,跌幅4.82%;搜狐下跌0.82美元,跌幅4.75%;盛大下跌1.4美元,跌幅4.68%。中华网(CHINA.NASDAQ)、侨兴(XING.NASDAQ)均随之下跌。但第九城市(NCTY.NAS-DAQ)、九城关贸(NINE.NASDAQ)、携程(CTRP.NASDAQ)和空中网(KONG.NASDAQ)没有受到影响。

  在盛大宣布收购了19.5%新浪股票后,22日,新浪在纳斯达克市场大涨11.02%,盛大涨幅也曾超过6%,但收盘微跌。在互联网领域,分别有着强大影响力和盈利能力的新浪和盛大的合作曾被人称为“天作之合”,但目前这种“联姻”正被“毒丸”拆散,此前股价上涨的盈利也被回吐。业内人士认为,采用股权摊薄的“毒丸计划”会使新浪股价受到影响。

  同时,在23日18时左右,三大门户之一搜狐宣布完成股票回购计划。截至2月17日,搜狐股票总量的6%已经被其收回。同一时期,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也回购了80万股股票。但由于时间的同步性,搜狐称此次回购与盛大收购事件无关。(贝佳)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