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华纳兄弟欲用低价DVD应对盗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4:5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惠正一 陈榕 综合报道

  对DVD盗版现象的日益担忧促使华纳兄弟公司(WarnerBros.Entertainment)决定采取措施,打击中国市场的盗版家庭影碟。这次,这家好莱坞大型制片公司采用的“武器”是低价DVD。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今后几个月,时代华纳公司(TimeWarnerInc)旗下的华纳兄弟公司计划在中国以较低的折扣价向零售商推出数十部DVD影碟。公司希望这些廉价的正版DVD能够有效与盗版者竞争,从而减少公司因盗版而蒙受的损失。因此,华纳兄弟决定与盗版者开打价格战。华纳兄弟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巴利·梅耶(BarryMeyer)说:“我们相信这样做会有助于问题的解决。”

  今年,华纳兄弟计划在中国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发行125部以上的DVD影片,部分纯影片版将与美国影院同步推出,售价为2.65美元。其他影片将包含额外的内容,如可选择多种语言、对演员的采访以及幕后花絮等,售价为3.38美元。

  昨天(24日),美国华纳新亚洲有限公司的总裁助理刘洋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介绍,中录华纳家庭娱乐有限公司(下称“中录华纳”)的DVD有银版和金版之分,银版即普通版,银版的建议零售价是人民币22元,金版则为28元。事实上,中录华纳成立之后,该公司在去年11月已经首次发碟。“不过那时的发行范围仍局限在北京、上海、天津、深圳和广州五大城市。而现在中录华纳的网络已经逐渐扩张,今后再发的新碟将铺开到全国,22元和28元就分别是银版和金版的全国统一建议零售价。”刘洋说。

  但是,据很多音像界同业人士估计,中录华纳这样的价格还是很难和盗版作对抗。广东飞乐影视制品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钟雄兵说:“这个价格不可能打击得了盗版。盗版一张才几块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