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每日经济新闻:新浪公开详释毒丸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1:26 每日经济新闻

  周文林 新华社北京报道

   新浪市场副总裁沈建明24日就启动业界普遍关注的“毒丸计划”等一系列情况做出了说明。她同时表示,董事会已仔细分析了各类可能发生的趋势,制订了严谨的计划,可以有效应对今后各类情况。

  沈建明表示,盛大拥有新浪19.5%的股份已是既成事实,新浪对作为战略投资者的盛大并不排斥。但新浪要防范任何公司或机构通过非正常方式购买和控制新浪公司。正常的方式应该是让新浪董事会知情并获同意。因此新浪采纳的股东持股权计划,实际上是为了维护股东利益而采取的一项预防性措施。这一措施既符合上市法规,也获得了董事会一致通过。

  尤其需要指出的是,即使将来该计划被触发,在触发后的10天内,新浪董事会仍有权进行调整,也可以取消,从而存在多种变数。因此,主动权实际上仍掌握在新浪手中。

  近期对新浪和盛大的关注中,业界始终带有对雅虎等巨头将有何行动的猜想。有分析人士认为,新浪实施股东持股权计划的意图,实际上远远不止针对盛大一家,而是包括业界巨头雅虎在内的任何意图“染指”新浪的企业。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